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前进街 > 正文

在家门口就能看病,前进街为他们链接优质医疗资源

| 【文图记者 章乔晖】 【编辑 文小兰】 | 2022-06-15 22:30:43



近日,前进街道为辖区

困难群众链接优质医疗资源,

进行病后康复治疗,

用心用情解决

居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骨科专家刘医生为谢婆婆看病。




心系群众

让老人在家门口就能看病




近日,前进街道在走访摸查长者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时,了解到羊城花园社区有两名患病老人,因行动不便,无法到医院进行康复治疗。


羊城花园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社区居民刘叔是一名独居老人,患有风湿病,肢体常疼痛难忍,依靠拐杖行走;谢婆婆今年87岁,患有白内障等慢性病,且处于髋关节手术术后康复阶段,坐轮椅的她需要家人陪护,生活起居十分不便。


在前进街道的牵头组织下,前进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调骨科专家看诊时间,让老人在家门口就能看病,希望能够缓解老人的病痛之苦。




贴心服务

全程陪同让老人温暖就医



由于两名老人行动不便,当天,前进街道调度专用车辆,开进羊城花园社区接送老人和家属,社区工作人员随车护送,从挂号到就医全程陪同。


在专家门诊,骨科专家刘医生依次为两名老人看诊,查看老人往诊断病史资料,仔细询问老人的症状和所用药物。刘医生建议刘叔去天河区中医院作进一步检查,为谢婆婆开具注射封闭针等治疗单,并叮嘱他们生活中的注意事项。



谢婆婆接受冲洗眼睛、拔倒睫等治疗。


“治疗过程需一步一步来,先解决眼前的疼痛问题,后续再做进一步治疗和康复。”治疗中,刘医生为谢婆婆注射封闭针,并耐心安抚她。随后,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社区工作人员陪同谢婆婆来到眼科诊室检查,并进行冲洗眼睛、拔倒睫等治疗。


“街道的服务越来越贴心了,不仅十分关心我母亲的身体状况,还帮我们联系了名医专家看诊。”谢婆婆儿子黄先生说,感谢街道为他母亲所做的一切。




适老化改造

让老人居家安心舒心




了解到谢婆婆家天花板出现漏水问题,近日,前进街联系施工和改造服务方,对天花板进行了修复,并对居家环境进行评估,定制了适合谢婆婆康复和生活需求的适老化改造方案。在其床边安装扶手,添置对讲装置和按铃,在洗手间加装无障碍扶手,让老人居家生活更加安心和舒心。



洗手间加装了无障碍扶手。


目前,两名老人经过治疗,身体和精神状况得到恢复。接下来,前进街道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定期回访,根据老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需求提供持续的跟踪服务。


据了解,前进街始终把辖区困难群众的大小事放在心上,用心用情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仅将“家庭医生”服务延伸到社区居民“家门口”,还不断完善为民服务细节,为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基层工作和服务中去。





获取更多最新资讯请关注
【微社区e家通平安前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