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河南街 > 正文

老师、家长、交警贴心守候,为梦护航......直击天荣中学考点中考首日

| 【图文记者 王佳馨】 【编辑 骆福珍】 | 2022-06-20 21:58:43


6月20日,2022年广州中考正式开考。考生带着老师的叮咛、父母的期盼,怀揣着自己的梦想迎接人生中的一次重要“大考”。本次考试将持续至22日,为期三天。




老师家长红衣送考、暖心守护


中考首日,在广州市天荣中学考点,集体身穿红衣的老师早早地来到学校门口,陪伴考生们一起候考,为学生送上最温暖的鼓励和祝福。考点外,有的考生手拿学习资料,抓紧时间复习;有的考生与家人在考点门口合影留念,记录下这难忘的瞬间。




小e注意到,不少家长身穿红色上衣、旗袍前来送考,有的家长衣服上还印有“金榜题名”“旗开得胜”等字样,成为考场外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拿好身份证和准考证,别紧张,正常发挥就行,加油!”身穿红色旗袍的吴女士在孩子进入考点前,细心地提醒孩子再清点一次考试用品。她告诉小e,这件旗袍是自己前几日精心挑选的,寓意着“开门红”和“旗开得胜”,希望自己的孩子开考顺利,取得一个好成绩,考上理想的学校。


上午8点左右,考生们在家长和老师的祝福下陆续步入考场,考点门口的工作人员给每位入场的考生测量体温。老师与学生们一一击掌鼓劲,叮嘱考生注意考试事项,鼓励考生放松心情、沉稳应考,考出满意成绩。





上午9点整,首日考试正式开始。大部分家长在目送孩子进入考场后便离开了,也有部分选择等待的家长在考场外围在一起聊天,交流陪伴孩子的备考心得。


杨女士告诉小e,这段时间更加注重的是孩子的饮食健康和作息规律,“不管考得怎么样,只要尽力了就好,不用给孩子太大的心理压力,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杨女士说。


看着孩子走进考场,熊先生表示自己内心也有些许紧张,自己和孩子约定好了会在考场外全程陪伴着孩子中考,做孩子的最坚强的“后盾”,希望孩子们都能考出好成绩。


交警全力保驾护航


在天荣中学周边路段,小e看到,现场放置了醒目的“禁止鸣笛”“禁止停放车辆”等交通指示牌,交警在考点周围路口与校门口疏导车辆,维护考点周边交通秩序。据悉,在中考期间,天荣路育兰街至体育西路路段将实行交通管制,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据现场一名交警介绍,他们在开考前一个多小时就来到了考点,疏导周边车辆,维护交通秩序,避免出现交通拥堵,还安排了警用摩托车作为考生服务车,可以为遇到特殊情况的考生提供应急帮助。


祝考生们:

旗开得胜、妙笔生花!

以最好的心态面对接下来的考试,

加油吧,少年们!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