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前进街 > 正文

移动宣教送“安全”!市民“沉浸式”体验

| 【记者 王佳馨】 【编辑 骆福珍】 消息和图片来源 林和街道办 | 2022-06-21 23:46:24



近日,一辆外形似大巴,

内里“干货满满”的

移动宣教车驶入林和街。

它体型大且科技感十足,

吸引居民纷纷驻足观看和体验。



为增强辖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居民群众的安全急救知识和自救技能,6月20日下午,天河区林和街道办事处、总工会联合辖内重点单位市长大厦、大都会广场、国贸中心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系列宣教活动,工作人员现场与居民群众进行互动,解答居民群众关于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防汛等方面的问题,并通过安全应急公益宣教体验的形式把相关政策和应急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此次活动主要针对社区、生产经营企业等场所存在的隐患进行科普宣传,与往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不同的是,新增加了“应急科普宣教车进社区”模块。活动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将宣教车电子模拟交互式项目与传统安全讲座演练相结合,大大提高了宣教活动内容的丰富性及趣味性。


教员为大家讲解应急安全知识。


活动上,广州市应急安全全民体验馆——移动宣教车开到了市长大厦门口。通过移动宣教车内的多媒体互动设备,市民可以身临其境地了解到应急救援知识、逃生技巧、消防和交通安全知识。


移动宣教车内设有多媒体互动设备。


移动宣教车外还设置了消防逃生模拟气模、心肺复苏急救实操等宣教项目和应急安全宣传展板。教员在现场分别科普了电器安全、燃气安全、电梯安全、4D火场逃生、心肺复苏等模块的知识。专业讲解员的系统化介绍,让参与活动的居民群众深入学习隐患排查、应急自救知识,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


市民在现场学习心肺复苏急救知识。


据了解,本次宣传活动仅仅是林和街“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的一部分。林和街将结合日常工作继续开展各类宣教活动,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提升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为辖区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