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河街 > 正文

@沙河街坊,流感疫苗已到货!接种详情请看→

| 【记者 黄冠柽】 【编辑 陈钰】 消息来源:沙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 2022-06-23 23:46:10



今日,小e从沙河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华兰生物四价流感疫苗已经到货。居民街坊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优苗健康”,进行网上预约接种。华兰生物四价流感疫苗适用于3周岁以上无禁忌症的人群接种,价格为164元/剂。需要留意的是流感疫苗与新冠疫苗接种至少需要间隔14天,方可进行接种。




沙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资料图片)


流感疫苗

接种详情如下 :




一、接种对象




3周岁以上无禁忌症的人群

(每月最后一个工作日不开诊)




二、携带材料




成人携带身份证

儿童携带预防接种证




三、接种相关事项




1.本次流感疫苗为四价流感疫苗,属于非免疫规划疫苗,自愿自费接种,164/

2.流感疫苗与新冠疫苗接种至少需要间隔14天。

3.现场请佩戴口罩,出示“穗康码”健康码,并配合测量体温。




四、预约流程




全面实行网上预约,关注微信公众号“优苗健康”,进行网上预约。可提前3天预约,晚上8点放号。注意:预约只约号不约苗,请关注“优苗健康”公众号上提示的缺苗情况,谨慎预约。




预约步骤指引




1. 微信搜索“优苗健康”公众号,点击关注后选择“广州预约”;




2. 微信授权登录、验证码登录或注册;




3. 进入首页后,点击“接种人信息”,点击添加接种人;




4. 首页点击“预约接种”;

5. 进行“选择区域”;


6. 选择医院、选择预约类型、选择预约日期,再选择接种时间段,点击“立即预约;


7.预约成功;




8.预约当天,按照预约信息去到对应的社区。


广东疾控提醒

何预防流感?




1.日常防护措施

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

勤洗手,尽量避免触摸眼睛、鼻或口;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等。

避免近距离接触流感样症状患者,流感流行季节,尽量避免去人群聚集场所。环境密闭、人群密集、通风不良场所、医疗机构等及与他人近距离接触时应正确佩戴口罩。

勤通风:家中、托幼机构、学校班级等场所每天能尽可能保持开窗通风。

出现流感样症状后,应避免带病上班、上学,接触家庭成员时戴口罩,减少疾病传播。儿童、老年人、有基础病、孕妇等人群出现症状需提高警惕,根据病情需要及时就医治疗。


2.流感疫苗

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可以显著降低接种者发生严重并发症的风险。由于流感病毒容易发生变异,世界卫生组织会根据全球流感监测情况每年更新疫苗成分,推荐每年接种,尤其是老年人、儿童、孕妇、慢性病患者、照顾婴幼儿人员和医务人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