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林和街 > 正文

派发灭蚊片、分享防蚊小妙招,林和街开展夏季防蚊蝇宣传活动

| 【图文记者 王佳馨】 【编辑 骆福珍】 | 2022-06-24 23:39:26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蚊、蝇等病媒生物进入繁殖高峰期。为向广大群众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和蚊媒传染病防治知识,提高市民除害防病的意识和能力,防止蚊媒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6月24日下午,林和街在禺东西社区瘦狗岭9号大院开展夏季防蚊蝇宣传活动。






小e在活动现场看到,社工通过设点宣传、悬挂横幅、发放灭蚊防病宣传单、趣味答题、问卷调查等方式,向居民宣传防蚊灭蚊相关知识,并了解居民对社区治理的看法和建议,同时向参与活动的市民发放蚊虫消杀药品,引导市民群众树立爱护环境卫生意识,倡导健康卫生的生活新风尚。






有居民分享了自己的家庭防蚊驱蚊小妙招。林女士告诉小e,在水中放入肥皂和洗衣粉,放在室内,蚊子被洗衣粉中的香料吸引,飞到水中,就会被碱性的肥皂水杀灭。


黄先生认为,最有效且安全天然的防蚊方式还是在家里安装纱门、纱窗,睡觉的时候挂好蚊帐,在蚊虫高发期可以在纱窗上喷一些驱蚊剂、杀虫剂等。


梁姨表示,可以在卧室里放置几瓶开盖的清凉油或花露水,还可以用一些中草药自制驱蚊包佩戴在身上或者挂在室内,能达到一定的驱蚊效果。



在活动中,社工提醒社区居民,一定要搞好家居环境卫生,注意检查楼顶、阳台、家中等积水点,及时清理积水,消灭蚊虫孳生地,并做好防蚊灭蚊措施,如感觉身体不适要及时就医,以预防登革热病的发生。


据了解,接下来街道将把蚊蝇消杀与环境卫生整治结合起来,做好重点场所蚊蝇滋生环境清理整治工作,排查辖区卫生死角及病媒传播点,对卫生死角及废弃物进行集中整治,从源头清除蚊蝇滋生地,确保辖区卫生整洁,为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预防登革热三部曲

清积水、灭成蚊、防叮咬


清积水

1.清干房前屋后及屋顶沟渠死水,疏通下水道,污水井加盖,平洼填坑,堵塞树洞。

2.及时清理房前屋后的缸、罐、废旧轮胎、啤酒瓶、竹筒、陶瓷器皿等积水容器。

3.家庭用的水缸或水箱加盖,以防蚊子进入。

4.防止垃圾堆积,将垃圾放入密闭塑料袋并放入密闭容器中。

5.家养水生植物应每隔3~5天换水洗瓶、清洗根须,并注意容器的清洗,容器底部不要留有积水。


杀成蚊

1.在室外采用超低容量喷雾法或热烟雾剂法;

2.室内选用滞留喷洒;

3.蚊香、电热灭蚊片、电蚊拍、瓶装杀虫气雾剂等。


防叮咬

1.安装防蚊纱窗;

2.挂蚊帐;

3.穿浅色长袖;

4.涂好防蚊药水;

5.远离积水等蚊虫孳生地。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