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前进街 > 正文

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前进街开展党员“四亮”行动!

| 【文图记者 唐硕】 【编辑 文小兰】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消息来源:前进街道党建办 | 2022-06-29 21:24:48



近日,前进街道通过组织街内党员参与活动、交流心得、各抒己见的方式落实好“四亮”行动,让党员在工作、生活中“亮身份、亮形象、亮标准、亮承诺”,各显其长各展其优,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实干动力。







6月中旬,为应对天文大潮珠江水漫大堤现象,前进街道组建以党员为骨干的民兵应急救援队,以社区单位组建了11支党员抗洪抢险应急分队,建群管理、统一行动,在6月15至21日期间开展了巡河守护、险情排查、低洼加固以及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报告制度,做好暴雨预警和巡查防范工作,确保了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6月初,前进街在辖内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服务,党员志愿者在城中村设置的十余个轮动核酸采样点中发挥重要作用。党员志愿者戴党徽、亮身份,主动到疫情防控一线,承接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健康码核验、信息录入等工作。


在宦溪社区轮动点的党员涂春辉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党员,始终牢记听党指挥。得知宦溪社区胜高酒店对面核酸检测点需要人手的消息,我马上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当前形势下,我认为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哪里需要就出现在哪里。”









此外,前进街党工委发动在职党员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深入居民群众家中,收集并认领群众微心愿,同时设置了前进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作为微心愿集中收集和兑现点。发动非公企业党组织幸媛公司捐款1万余元,属地单位天河法院党员集体捐款1万元等,由前进社工站对接,送至困难群众手中。


受助的困难群众杨新良握着慰问小组工作人员的手说:“感谢党和政府,现在的我感到很幸福。你们经常来看我,给我送东西,跟我叙家常,让我感觉很温暖。”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