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车陂街喜迎“七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公益活动

| 【记者 刘展萍】 【编辑 陈钰】 通讯员 苏敏智 董水娣 来源:车陂社工站 | 2022-06-30 23:22:48


在七一建党节即将来临之际,天河区车陂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联合车陂北社区党委共同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创意公益集市”的社区微爱心活动。本次活动以党建文化熏陶为主线,宣扬公益慈善氛围,活动各环节的设置别出心裁,吸引居民群众踊跃参与,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







党建知识抢答,“七一”节日氛围浓厚




6月25日上午9点,活动在车陂北富力天禧广场拉开序幕,党员社工与社区党员引导居民群众有序参与。居民玩游戏寻找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卡片,党员社工通过现场讲解,让居民群众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此外,党员社工带领居民进入“党建知识抢答”环节,提问话音一落,居民便积极踊跃抢答,感受“七一”氛围。






传承红色基因,小小红领巾齐上阵




“义卖啦义卖啦!”

“哥哥你好,这是我最喜欢的玩具了,买一个好吗?”

“姐姐,这些书籍都是全新的,只需要3块钱一本哦!”


一群小小红领巾志愿者学习雷锋奉献自我和服务他人的精神,自愿贡献家里的玩具、玩偶以及书本等物品进行社区义卖,在党员社工和家长的带领下,使出浑身解数吸引居民顾客,展现出新时代红领巾的精神面貌。现场公益氛围浓厚,义卖筹到的款项将存入“广州市慈善会车陂街社区慈善基金”,用于帮助辖区内的困境人士。






创新“党建+社区慈善”模式,打造“公益甜品小屋”品牌




炎炎夏日,为给居民群众消暑解乏,社工站党支部创新“党建+社区慈善”的新模式,召集具有烹饪技能的社区党员,于当天早上6点开始烹煮绿豆海带糖水、香芋椰汁西米露等夏日解暑甜品,为社区居民群众送上夏日的一抹清凉。活动当中,社区党员与红领巾小志愿者通过大手拉小手的方式,一起进行吆喝宣传,公益甜品深受社区群众的喜爱,大家纷纷前来支持车陂街公益慈善事业。本次活动共筹集了521.6元慈善款项,目前已经全部存入“广州市慈善会车陂街社区慈善基金”账户,接受社会的监督。


本次活动以党建为引领,将党建工作与公益行动有机结合,探索出“党建+社区慈善”的服务新路子,让党建服务影响力在社区里升温,提升居民的幸福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