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棠下街 > 正文

唱红歌、慰问老党员、参观纪念馆……棠下街这样迎“七一”

| 【文图记者 唐硕】 通讯员 杨秀芬 【编辑 文小兰】 消息来源:棠下街党建办 | 2022-07-01 23:50:41




唱红歌、慰问老党员、参观纪念馆……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近日,棠下街开展精彩纷呈的迎“七一”系列活动。


01

6月26日下午,一阵阵歌声飘荡在棠德花苑幸福广场上空,棠德北社区党委书记刘丹、退伍军人老党员、退休党员等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妈妈教我一首歌》等红歌。




现场一名老党员说:“能在今天这个日子,为党唱颂歌感觉好激动、好开心。”伴随着熟悉旋律和歌声,吸引了往来的居民驻足倾听,不少人情不自禁加入合唱队伍一起高歌。



02

“最近身体怎么样,生活上有没有什么困难?”在七一前夕,棠下街组建多个慰问小组,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活动,传递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李德周今年72岁,已有50年党龄,退休后长期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6月29日上午,天河区委领导带领慰问组成员来到李德周家中,亲切询问了解他的身体情况、家庭状况、收入来源、困难需求等,听这名老兵讲述早年的故事,并为他佩戴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03


6月29日下午,棠下街棠德南社区的党员来到毛主席视察棠下纪念馆参观学习。

·参观


“虽然不是第一次来,但每次来到旧址,都有不同的感悟和收获。”一名在职党员有感而发,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通过追寻红色记忆,汲取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为社区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04


在核酸检测工作中,不少党员志愿者积极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近日,棠德北社区对全员核酸工作中支援服务时长超80小时以及100小时的党员志愿者等进行表彰慰问,以期用榜样照亮前行之路,鼓励更多党员能在基层治理等工作中当先锋。


当被问及累不累时,一名优秀志愿者表示,虽然有点辛苦,但志愿服务让她收获更多的快乐。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