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前进街 > 正文

人大前进街道工委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系列活动

| 【文图记者 唐硕】 【编辑 文小兰】 消息来源 人大前进街道工委 | 2022-07-07 00:32:50





7月6日,人大前进街道工委组织市、区人大代表开展以“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为口号的“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实地考察重点项目、居民接访等活动切实履行人大监督职责。






扎根社区一线,改善村容村貌


一大早,前进街联组的8名人大代表就齐聚在前进街人大代表美林湖畔社区联络站。代表们首先开展了接待选民群众活动,接访过程中,莲溪社区居民反映群众集中休闲娱乐区域莲溪大公园出现下水井盖塌陷,个别石凳座椅背板破损,还有居民自建房旁堆放的大石头影响居民出行等情况,希望代表能够尽快协调予以解决。




了解情况后,代表一行立即前往莲溪社区现场查看情况,并通知街道各部门分领整改任务。在人大代表的斡旋协调下,最终居民的诉求得以回应:下水井盖坍塌的问题落实由村公司安排经济社跟进解决;石凳座椅破损由区人大代表的爱心人士献爱心出资修复;大石头阻碍交通由居委会联合村公司对住户进行耐心沟通同意尽快搬走,小广场旁堆放的大宗杂物堆也将由街垃圾分类办尽快清运。





随后,围绕《广东省爱国卫生工作条例》在前进街的贯彻落实情况,人大代表在莲溪社区开展“整治村居环境、减少病媒传播”专项执法检查,对社区垃圾分类情况和卫生情况一一进行检查。同时针对宦溪北路临街餐饮店铺开展环境卫生及油烟排放等问题,对厨房卫生、食材餐具、大厅环境、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进行综合检查,发现违规现象要求商铺立即整改。


代表们扎根社区一线,履职尽责、凝心聚力,聚焦居民“急愁难盼”的问题,有效改善了村容村貌,获得居民连连“点赞”!


情牵民生实事,关注养老医疗


根据视察调研计划,代表一行还专题调研了民生实事项目——前进街颐康中心。通过听取报告、实地视察、代表座谈等方式,了解颐康中心建设及运行前准备情况。







当天,代表们还前往前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维持核酸采样点秩序,并关心慰问一线医护人员。代表们关注街道养老、医疗等公共服务工作,为社区养老服务更立体、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更完善建言献策。


据介绍,人大代表的视察调研和接访活动是“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中的一项议程,按照省、市、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安排,人大前进街道工委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7月5日,人大前进街联组召开年中活动会议,拉开“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系列活动的序幕,当天集中学习了相关文件及法律法规;讨论并通过前进街区人大代表年中视察活动方案,听取并审议前进街各项工作报告。


小e获悉,7月份,前进街道人大工委还将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围绕深入推进爱国卫生工作,开展一系列“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的活动,为“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搭好平台。同时,通过专题调研、集中视察、走访群众、建议督办等,坚持走进群众、贴近群众,为前进街“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贡献人大力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