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河南街 > 正文

“微项目”为民解忧!天河南街这个路口红绿灯设置将调整优化

| 【记者 王佳馨】通讯员 刘芳 【编辑 骆福珍】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2-07-08 00:03:28

7月6日下午,天河南街在街道办三楼会议室召开“黄埔大道、体育东路路口红绿灯优化设置”微项目推进会,广州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广州市广园市政建设有限公司以及天河南街党工委等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路口未设红绿灯,人车通行存隐患



据了解,黄埔大道辅道与体育东路两条主干道相交形成的十字交叉口为常发性拥堵节点,且当前路口因地铁施工占道围蔽。有社区居民向街道反映,从体育东路右转进入黄埔大道、从黄埔大道右转进入体育东路这两个路口未设置红绿灯,车辆和行人通过需自行观察周围情况决定是否停车和让行,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大大影响车流速度和行人安全。






接到居民反映后,天河南街党工委高度重视,立即在“广州市羊城先锋”平台发布环境改造类便民服务微项目——“红绿灯优化设置”,发动单位党组织认领实施,以优化交通秩序。广州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主动与天河南街沟通,积极组织局机关党支部和广州市广园市政建设有限公司党总支,领办天河南街“黄埔大道、体育东路路口红绿灯优化设置”微项目。



将增加机动车和人行信号灯控制设施


图片

在推进会上,广州市广园市政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该路口目前已设置了SCATS信号控制系统,但三处渠化岛的右转车道均采用车辆让行行人的交通组织方式,仅设置右转弯黄闪提示灯,未设置专用的行人过街灯具和信号相位。早晚高峰时段,该路口机动车、行人、非机动车流量均较大,慢行交通过街流量连续通行,导致让行的右转车辆排队、拥堵,人车冲突较为明显,交通秩序混乱。路口也存在人车抢道的现象,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经过现场走访调研以及分析研判,广州市交通运输局提出,拟在路口的东北、西北、西南右转车道增加机动车和人行信号灯控制设施,新建的信号灯具接入路口现状的信号机进行控制。路口维持现状交通组织,利用信号控制从时间上分离慢行交通和右转弯机动车交通,避免人车冲突和安全隐患

图片


“微项目”为民办实事,提升幸福感


天河南街党工委书记张海波表示,广州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作为街道属地报到单位党组织,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资源优势,对群众难题“有呼必应”。去年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领办了“天荣路及人行道地面微改造”项目,居民纷纷反馈整个路面焕然一新,切实解决了居民的出行之忧。今年领办的“黄埔大道、体育东路路口红绿灯优化设置”微项目,再一次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化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万华表示,局机关党委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深化拓展“双微”行动载体和服务内容,在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接下来,局机关党委将继续与街道保持沟通联系,协商共议,共同推进“黄埔大道、体育东路路口红绿灯优化设置”微项目的组织实施,为社区居民打造一个安全有序的车辆、行人通道。


图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