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猎德街坊来到这里探秘,“零距离”体验“火场”逃生……

| 【记者 章乔晖】 【编辑 陈钰】 图片、消息来源 猎德社区 | 2022-07-11 23:37:24








近日,猎德街综合服务体“猎德人家”联合海心沙消防救援站开展消防安全参观活动,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吸引了30余位社区大小朋友参加。


活动中,海心沙消防救援站讲解员带领居民了解如何进行电话报警、正确使用灭火器等知识,并在现场传授了制作床单结绳的“秘籍”,大家认真观摩学习并提出疑问,消防员耐心给予解答和指导。



讲解员讲解灭火方法


随后,居民参观消防车辆和部分器材装备,消防员针对其功能、用途和使用方法进行讲解,现场演示器材的使用方法。最后,随着压轴的消防云梯亮相,现场居民兴奋不已,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消防车云梯升起展开救援的精彩时刻。


此外,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现场还进行了火灾模拟逃生屋体验,该逃生屋真实再现了火灾现场和逃生的路线,现场居民迫不及待进入体验屋学习逃生技巧。“模拟逃生体验活动很实用,平时多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做好预防工作。”居民表示。



观看消防云梯


此次消防安全参观体验活动,社区居民不仅直观、全面地学习掌握了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和技巧,也让消防安全意识深入心底,进一步营造猎德社区人人关注消防、宣传消防的良好氛围。




END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