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帮助家长解决暑期“托管难”,员村街公益夏令营开营啦!

| 【图文记者 李丹】通讯员 王卉 【编辑 骆福珍】 | 2022-07-13 00:19:09


暑期来临,“神兽”们的安置问题成为不少父母头疼的事情,尤其是双职工父母和外来务工人员,夹在工作与照顾孩子之间左右为难。而在员村街道有这样一个每年如期而至的社区公益夏令营,既解决了家长们的后顾之忧,又让社区青少年每年都拥有一个丰富、快乐、充实又安全的假期。




7月11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进社区”夏令营开班仪式在员村街图书馆举行,首批20多名来自辖内各小学的孩子们齐聚一堂,准备迎来一周丰富精彩的暑期课程。






据了解,此次夏令营是由员村街天福社区居委会、员村街社工服务站与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联合举办,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旨在通过粤语儿歌、书法、手工制作、舞台剧等形式多样的课程,让孩子们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树立文化自信,增强传承传统文化的自觉性。




开班仪式上,来自各个学校不同年龄层的孩子们在社工的引导下,进行了自我介绍和才艺展示,一曲悠扬的《送别》,高难度舞蹈动作,还有全体合唱的《孤勇者》,让孩子们从最初的羞涩变得活跃起来。


孩子们熟络后,老师正式开始夏令营的第一堂课程——手工制作梅花。经过一番耐心学习和制作,孩子们将原本不起眼的彩纸变成一朵朵栩栩如生的梅花,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他们更加深刻体会到古诗中“梅花香自苦寒来”的道理。




本次夏令营课程的老师,都是来自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的在校学生,他们组成了一支文化润心实践队,首站就是走进员村街社区,由“大孩子”教导“小孩子”,通过与社区孩子们的亲密接触,将学校学到的技能充分运用于实践活动,达到了互动共赢的效果。




“每到暑假,我们就盼着员村这个夏令营。不仅免费,内容还特别有意义,交给社工们照看孩子我们很放心去工作,实实在在解决了我们的生活难题。”

一天的课程结束,前来接孩子的家长对老师和社工们连连称赞。



连续开展多年的公益夏令营,是员村街道结合暑假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写照。该活动不仅解决了很多家庭孩子“暑期托管”难的问题,还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作为联系居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找准居民需求,提供精准化服务,脚踏实地解决居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据悉,接下来的暑期,公益夏令营还将链接更多社会资源,开启社会实践体验营,让孩子们体验“小小消防员”“反诈卫士”“垃圾分类督导员”等不同身份,传播文明风尚、共建幸福员村。

//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