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棠下街 > 正文

暑假多了一个好去处! 棠下这所中学开展素质托管服务

| 【文图记者 唐硕】 【编辑 文小兰】 消息来源:广州市泰安中学 | 2022-07-13 23:28:04





如何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假期?这个暑假,广州市泰安中学的学生们就多了一个好去处,为进一步减轻学生的校外培训负担,推动“双减”工作落到实处,满足学生个性成长的需要,泰安中学在暑期开展了素质托管服务。




本次暑期素质托管共分为两期,

时间分别是

7月12日-23日、

7月25日-8月5日,

涵盖了艺术、体育、科技领域,

设置了羽毛球、篮球、田径、

中国舞、素描与油画、

创客人工智能、无人机编程等课程,

共有140名学生报名参加。





场地充足设施齐全

泰安中学暑期托管课程丰富




在走访中,小e发现泰安中学拥有两百米塑胶跑道、1500平方米篮球场和600平方米羽毛球场,在开展篮球、田径、羽毛球等体育类托管课程上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








学校里有一间音乐舞蹈教室,学生们在这里练习中国舞,在优美的音乐中感受灵动的韵律和舞蹈的魅力。学生也可以在专门的美术教室学习素描与油画,通过学习和动手创作,提升对艺术的感受力、鉴赏力和创造力。








此外,学校还有两间语音网络教室,各配有50台电脑,装配了最新win10系统,这里就是开展创客人工智能、无人机编程等项目的课室。


泰安中学教导处副主任陈燕君告诉小e:“创客人工智能和无人机编程课程是学校重点抓的两个项目,学校从教育局提供的白名单上聘请专业的老师为学生们提供教学。


创客人工智能课上,孩子们通过教学深入了解人工智能,并借助编程技术和工具包制作不同功能的人工智能产品,既能学到知识与技能,又能体验到动手动脑的乐趣。无人机编程课程从飞行原理出发,通过任务驱动及“做中学”的学习方式,让学生们设计编程、尝试飞行,提高信息技术素养,培养利用编程思维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












课时合理保障安全

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陈燕君说:“近年来,学校一直都有开设社团活动课,周末也会开展素质托管课程。今年学校又开展了暑期素质托管服务,并结合实际情况,包括学校特色、学生需求和家长的反馈,确定了现在的课程。”




泰安中学的暑期托管课程面向全体学生,自愿选课。7月1日晚8点 “430选课”系统开放,学生自行到系统上选课。上午的课程从早晨8:30上到10:30,下午的课程则安排在14:30-16:30和16:00-18:00两个时间段。


在收费方面,学校依照公益普惠原则,由第三方服务机构以非营利原则核定收费标准,按照目前托管课程设置,非科技类课程60元/次,科技类课程120元/次,每次课两小时。





暑期素质托管让孩子回归校园,在严控师生比例的情况下,安全有保障,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提升。泰安中学邓清平校长表示,在“双减”的背景下,广州市泰安中学一直致力于为孩子们提供更多精彩的课程,特别注重科技、艺术、体育课程的开设,充分挖掘学生发展潜能,为学生搭建发展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