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他们在花城广场解锁暑假 “打卡”新玩法

| 【图文记者 章乔晖】 【编辑 陈钰】 消息来源:天河区关工委 | 2022-07-14 22:23:55


为进一步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夯实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7月14日,天河区关工委携手有关部门举办“童心向党 幸福成长”青少年夏令营活动,引导青少年感悟红色精神,增强爱党爱国情怀。





打卡花城广场4大功能驿站




“各位同学,这里是广州城市客厅花城广场的党群服务站,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好的资源和服务,让大家感受广州的城市温度。”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近20名来自广州市棠福学校的青少年首先来到花城广场党群服务站,先后参观了红色书吧、连心驿站、政务小屋、游客之家等四个功能驿站,了解党群服务站的设计理念、功能分区以及便民设施等,感受广州老城市新活力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青少年参观花城广场功能区


据了解,花城广场党群服务站由天河区委组织部和广州城投集团党委共同打造,各功能驿站融合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建宣传、党史学习、微心愿微项目投放与认领、志愿服务、游客服务、非遗产品与老字号老品牌展示、政务服务、人才政策宣传等综合功能,还提供母婴室、时光拍照、自助售卖鲜花等多种便民服务,自去年6月启用运营以来,广受游客以及周边楼宇的党员群众欢迎。




四大功能驿站位于花城广场中部,紧邻广场音乐喷泉


“我最喜欢的是花城广场党群服务站的游客之家,这里展示的非遗作品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广州旅游地图也给游客清晰的指引,让人更了解广州旅游文化。”一位同学表示。



青少年登上东塔俯瞰广州新中轴线


最后,讲解员带领青少年来到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党群服务站,认识其设计理念、功能分区以及日常开展的工作。透过玻璃幕墙,同学们俯瞰广州的新中轴线和城市党建矩阵,饱览高楼林立的广州新中轴线,发出阵阵惊叹声,深刻感受到珠江新城的巨大变化。





VR全景上线开启新体验




炎炎夏日,如何足不出户体验广州新中轴线城市魅力?即日起,“双塔一广场广州新中轴线城市党建矩阵VR全景”上线,即便没去现场也能身临其境感受天河“双塔一广场”新中轴线城市党建矩阵的魅力。



识别二维码立即体验漫游


据了解,“双塔一广场广州新中轴线城市党建矩阵VR全景”由天河区猎德街道党工委、天河区猎德街道办事处主办,广州市城投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和中共天河中央商务区南区联合委员会协办,天河民间文艺家协会实施。


上线后,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VR全景立体漫游花城广场党群服务站和东塔、西塔党群服务站,了解广州城市快速发展下,“两塔一平台”的新中轴线城市党建矩阵的形成和服务,感受广州老城市新活力的良好精神风貌。







动动手指即可开启参观之旅,还有语音讲解




花城广场党群服务站有哪些功能?

红色书吧”:分为中国主题图书展示和青创咖啡两个区域,“口袋书”、党建小册子、同步阅读电子书的LCD显示屏、党建智能机器人等应有尽有。


连心驿站”:是志愿者服务站,也是一个积极、和谐、开放、包容的共享活动空间,提供WIFI、热水、充电宝/雨伞租借等常态便民服务。


政务小屋”:进驻政务自助服务机、证件照自助机、银行智能终端机、扶贫产品自助售卖一体机等,让市民游客在游览花城广场时,了解人才政策、方便办理事项。


游客之家”:设有非遗、文创产品与老字号老品牌展示及线上销售,着重多层次、多角度地传播广州旅游文化。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