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河南街 > 正文

解除隔离!华翰大厦集中隔离人员今天回家啦

| 【图文记者 王佳馨】 【编辑 骆福珍】 | 2022-07-15 22:34:54


7月8日,天河区天河南街道华翰大厦发现1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当晚,天河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开展区域管控、流调排查、隔离转运等工作,将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连夜转运至集中隔离点。经过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华翰大厦300余名密切接触者今天将全部解除集中隔离,返家进行居家健康监测。


今天下午4点左右,第一批符合解除集中隔离条件的97人陆续从隔离酒店离开,由专门的车辆闭环转运至所住小区华翰大厦。在集中隔离人员回家之前,街道已统一安排消杀人员对周围环境进行全面消杀。




据悉,为做好解除集中隔离后的转运安置工作,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做好解除隔离人员信息统计、信息传送、告知转运事项、告知居家隔离要求等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做好人员分类、转运安置、后续服务等准备工作,并有序组织实施转运交接工作。日前,集中隔离人员还收到了街道为他们准备好的“爱心慰问礼包”,其中包含慰问信、防疫宣传资料、防疫物品以及慰问品等。




 

“起初被通知要去集中隔离的时候心情还是很忐忑的,好在有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一直为我们提供各类贴心的服务,安抚我们的情绪。在集中隔离点吃住方面都挺好的,居委还给我们送来了一些慰问品,想得非常周到,很感谢他们。接下来将继续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配合政府做好相关工作,希望能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节奏。”居民黎女士说。


 



天河南街道天河直街社区居委会主任马世强表示,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此次返回的人员仍需继续落实3天居家健康监测。集中隔离人员返家后,将有工作人员一户一户上门核对资料并派发居家隔离健康告知书。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居民不外出,“社区三人小组”将每天对其早、晚进行1次体温测量与新冠肺炎“十大”症状监测。同时,社区组建了临时居家关爱群,跟进落实人员生活、就医等保障工作,如因病需要就医、考试、签证等特殊情况必须外出时,可向社区申请,由社区向上级单位报备审批。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