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龙洞街 > 正文

事关育龙居小区教育用地,人大龙洞街道工委召开“每月一议”跟踪督办会

| 【记者 黄冠柽】 【编辑 陈美宛】 消息来源:人大龙洞街道工委 通讯员:欧语健 供图 | 2022-07-19 23:08:26


近日,人大龙洞街道工委在中心联络站召开“每月一议”——育龙居教育用地跟踪督办会,组织市、区人大代表,承办建议单位相关负责人面对面研究,确保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区人大常委会、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龙洞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及市、区人大代表,市、区教育、规资、财政、国资等部门及小区业主代表共26人参加会议。



会议继续跟踪督办落实广州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五次会议,天河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天河区育龙小区小学用地教育设施建议,并并入龙洞小学宝翠校区使用的建议》《关于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完成天河区育龙小区幼儿园教育用地建设的建议》的办理工作。


督办会上,育龙社区居委会主任潘秋颜及龙洞小学校长崔效锋首先汇报了教育用地的现状及目前龙洞街的教育需求。广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关于加快推进天河区育龙小区小学用地教育设施建议,并并入龙洞小学宝翠校区使用的建议》《关于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完成天河区育龙小区幼儿园教育用地建设的建议》的办理情况,并就地块至今未建设的原因进行了说明,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随后,市、区规资、财政、国资、项目新承接方广州市建筑集团及群众代表依次发言。代表们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并对用地权属、建设主体、建设内容等问题进行了研究。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天河区育龙居小区原属广州市教育局建设教师经济适用房小区,育龙居小学及幼儿园用地单位为市教育局、广东侨海房地产公司及广州侨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三方共有,由于侨海、侨通注销无法联系,建议由市教育局向市政府请示解决该地块共有产权关系历史遗留问题,并结合该配套小学建设需求,由市、区规资、教育、发改等有关单位共同协商,完善建设方案,再确定建设资金投资计划。


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承办单位继续加大建议办理力度,加快推进该地块建设,为广州市的教育发展作出贡献。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