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人大猎德街道工委这样做

| 【记者 章乔晖】 【编辑 陈钰】 图片、消息来源 人大猎德街道工委 | 2022-07-22 22:05:54


近日,人大猎德街道工委组织开展“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月,通过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工作情况报告会、2022年天河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专项监督暨跟踪督办闭会期间代表建议活动以及立法意见征求座谈会等活动,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的群众意识、履职意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






人大代表与选民互动交流





7月20日,人大猎德街道工委组织召开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工作情况报告会,会议由人大工委主任岑秀姬主持,5名人大代表赶赴这场别开生面的“考试”,50余名选民代表参加评议。



人大猎德街道工委召开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工作情况报告会


会上,猎德联组5名区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汇报2021年9月当选以来的履职尽责、联系选民、学习提升等情况,重点总结在依法监督、疫情防控、服务选民等方面的履职情况,分析自身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履职计划。在选民提问环节,选民代表与人大代表进行互动交流,并希望人大代表继续当好选民代言人、为天河区发展履职尽责。选民代表还对述职的人大代表进行无记名测评,经评议,述职的人大代表均被评为“满意”档次。


通过本次述职评议活动,人大代表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心贴心了解群众诉求,充分发挥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收集社情民意、畅通群众反映热点难点问题渠道的重要作用。





加强跟踪督办 助推民生项目实施





当天,人大猎德街道工委组织联组代表庄伟燕、王东婷、朱虹、李曼成、岑秀姬、陈蓓蓓、曾晓元、潘叶挺在人大代表之家召开2022年天河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专项监督暨跟踪督办闭会期间代表建议活动。



2022年天河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专项监督


据了解,新增基础教育公办学位是猎德街辖内群众“急难愁盼”的一项民生实事,人大猎德街道工委落实“双减”政策进行专项监督,推动天河区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办实办好。活动中,人大代表们听取天河区教育局代表关于“新增基础教育公办学位,坚决落实“双减”政策”情况汇报;代表们立足推动基础教育公办学位发展畅谈感受,在基础教育学位紧缺、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学生特色发展、家庭教育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代表们畅谈建议


人大代表纷纷表示,希望通过人大代表的力量持续监督问效、主动作为,使得民生实事项目抓细抓实,同时紧盯代表建议办理进度、加强跟踪督办,全力推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质增速。





为立法建言献策 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为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人大猎德街道工委召开立法意见征求座谈会,会议由人大工委主任岑秀姬主持,广州市人大代表庄伟燕,天河区人大代表王东婷、朱虹、李曼成、岑秀姬、陈蓓蓓、曾晓元、潘叶挺,部分法律专家、律师、快递监管部门和快递行业代表等20余人参加座谈。



人大猎德街道工委召开立法意见征求座谈会


会上,人大代表和行业代表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和工作实际,对《广州市快递条例(草案)》部分章节和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他们认为,《广州市快递条例(草案)》的制定对促进广州市快递行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就快递车辆管理、智能存储柜管理、新建小区快递投放网点规划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作为基层立法联系点,未来,人大猎德街道工委将进一步发挥好基层立法联系点“连心桥”“直通车”作用,生动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