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林和街 > 正文

5种癌症可免费筛查!名额有限,符合这些条件就可参加→

| 【记者 王佳馨】 【编辑 骆福珍】 消息来源 林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 2022-07-26 22:26:26


近日,广州市2022年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正式启动啦!45~74岁居民可报名免费筛查肺癌、结直肠癌、上消化道癌、乳腺癌、肝癌5种常见癌症。小e从林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到,目前该项目名额已不多,符合条件的街坊千万别错过啦!


筛查对象 ·

年龄在45-74岁(以身份证上的出生日期为准)的广州市户籍居民。未确诊过癌症病史,5年内在社卫中心参加过五癌筛查评估结果是正常的可以再次参加。


筛查流程 ·

第一步:到林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构接受问卷评估及三项生物学指标检测(乙肝表面抗原、幽门螺旋杆菌抗原、粪便潜血)。


第二步:根据评估结果及居民实际情况选择临床筛查医院,以及预约相应的临床筛查项目。


筛查部位及方法 ·

筛查部位

主要筛查方法

胸部低剂量螺旋CT

乳腺

乳腺超声+乳腺X线检查

大肠

普通肠镜+指示性活检病理检查

食管、胃

普通胃镜+指示性活检病理检查

腹部超声+甲胎蛋白(AFP)检测


筛查地点 ·

林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二楼216室


筛查时间 ·

周一至周五全天(节假日除外)


咨询电话 ·

38810795转8210


早筛查,更放心

符合条件的街坊们

抓紧时间报名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