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有趣有意义!假日园社区的他们在小区寻找藏匿的“电报机”

| 【记者 刘展萍】 【编辑 陈钰】 通讯员 胡炀婧 来源:假日园社区 | 2022-07-27 22:59:25


自网格党组织成立以来,车陂街假日园社区党总支部、小区(网格)党组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身心投入支援社区防疫、楼栋联络建设、“双微”行动等工作中。7月23日上午,假日园社区党总支部开展无线电测向活动,把小区在职党员、流动党员和离退休党员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充分调动党员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为小区发展建设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对党许下的庄重承诺,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随后,党员们观看《永不消逝的电波》革命电影片段,通过革命先辈为党和人民的解放事业不惧艰难困苦甚至牺牲生命的感人事迹,教育党员们弘扬艰苦奋斗精神,立足工作岗位,做合格党员。




接着,党员们还学习了红色通信发展史,掌握了无线电测向运动的基础知识和基本规则。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会使用测向机接收信号后,党员们带着自己的孩子在小区“密林”积极寻找藏匿的“电报机”,通过计时竞赛的方式,检验学习情况。最终,大家顺利地找到“电报机”。





竞赛结束后,假日园社区党总支书记为获得前五名及10名优秀奖的党员颁发证书和奖品,鼓励党员们在面对困难的时候迎难而上,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有党员说:“每天都忙碌于工作,要不是参与了这次活动,我都不知道原来小区有这么多的绿化带和空间。”“疫情以来,社区网格党组织的氛围,让我们这些组织关系不在身边的党员,在假日园这个大家庭里感受到了组织的归属感,更有信心与社区并肩作战。”“感谢社区党组织精心组织的活动,我们一家有三名党员,难得有机会带孩子参与社区活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社区党员家庭,同时增进了孩子们爱党、爱祖国的感情,让下一代了解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光辉历史,知道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了一粒红色的种子。




“我们在前行中学习党史,在探寻中坚守初心,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在奉献中凝集力量。”假日园社区党总支书记表示,网格党组织的党员们,要发挥网格党组织的作用,明确自己的责任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党的二十大来临之际,假日园社区党总支部将继续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雁头作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