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林和街 > 正文

暖心服务!林和街为辖内困难残疾人家庭“减负”

| 【记者 王佳馨】 【编辑 骆福珍】 消息来源 林和街道办事处 | 2022-07-27 23:02:32




记者从林和街道办事处了解到,为扎实做好助残惠残民生工程,掌握辖内困难残疾人生活需求,保障好、服务好残疾人各项权益,近日,街道结合残疾人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服务需求,以助洁、康复护理、心理疏导等方式,推进残疾人居家安养服务项目。



上周,林和街花生寮社区联合街道社工站及颐康中心为辖内一户残疾人家庭签订了居家安养协议。为了保障居家安养服务能正常开展,公共服务办、社区居委会和社工站工作人员协助该家庭监护人陪同两名受助对象办理社会保障卡更新业务和存折相关业务以及各项申请审批手续。最终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居家安养服务得以顺利开展。



花生寮社区联合街道社工站及颐康中心为该家庭签订居家安养协议。(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据花生寮社区居委会主任黄嘉乐介绍,街道和社区此前通过主动上门走访调研的方式对辖区残疾人的基本生活状况、康复需求以及致残原因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建立档案,以便后续为辖区残疾人提供各项贴心服务。


“居家安养服务通过政府补贴、购买服务的方式,由专业人员采取定期上门、计时服务等形式,让残疾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生活照料、康复养护、心理疏导等居家生活服务,真正实现减轻残疾人家庭负担,保障和改善残疾人基本生活。”黄嘉乐说。


据悉,除了梳理落实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家庭,社区居委会和社工站还需要配合第三方服务机构入户开展上门服务,并肩负起对服务质量的监督工作,常态化了解残疾人家庭对服务的评价与反馈。


周到的护理、精准的服务,让家境困难的残疾人也能实现家庭生活品质提升。接下来,林和街将进一步完善服务,不断提高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护服务工作专业化水平,为贫困重度残疾人量身打造符合自身情况的服务内容。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