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河街 > 正文

儿童如何防溺水?带娃游泳要注意哪些安全问题?听听教练怎么说!

| 【图文记者 黄冠柽】 【编辑 陈钰】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 2022-07-29 23:51:02


暑假带娃游泳,

如何防止儿童游泳时发生溺水?

还要注意哪些安全问题?

听听教练怎么说~



暑假来临,不少市民前往水上乐园消暑游玩。


暑假带娃游泳,家长最关心的莫过于安全问题。来自广辉体育的游泳教练陈俊佳从事游泳教学已有5年,他提醒家长,在游泳时,要让孩子穿戴高质量的浮身物,带孩子下水前要充分热身,避免抽筋等现象。“孩子下水前要先做好热身准备,例如活动四肢、模仿一些游泳动作、用冷水擦身以便适应水温等。孩子大汗淋漓时不可马上进入泳池,应先用干毛巾擦干汗水,待毛孔收缩后再下水。” 陈俊佳说。



儿童暑期游泳培训班报名“火热”。


“大家下水前也不能吃太饱,但也不能饿着肚子。家长在水里不要喂孩子吃东西,以防孩子被呛住。下水前一定要试水温,若觉得水温过低就不要下水游泳。” 陈俊佳表示,为防止孩子发生溺水事故,家长最好要学习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携带幼儿一起游泳时,最重要的是时刻看护好孩子,不要让孩子私自下水游泳。“要教育孩子不到不熟悉、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泳池中,教练正在教小朋友学习游泳。




“看护低龄儿童时,监护人与儿童的距离要伸手可及,要专心看管不能分心。”陈教练表示,如果发现孩子溺水,要尽快将他救上岸,让其平卧并判断呼吸、心跳有没有停止。“如果心跳停止的话,应该马上进行心肺复苏,同时拨打120求救。如果呈现昏迷状态,则应马上为其更换干净的衣服,注意保暖。同时要查看患者嘴里或者呼吸道有没有被异物堵塞,有异物堵塞应该马上去除,若无则应马上送去医院抢救处理。”




这些安全知识

你记住了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