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车陂街青年听老兵讲故事,为他们送祝福

| | 2022-08-01 23:21:23


几位青年党员和共青团员围在90岁的抗美援朝退伍老兵欧锡桥身边,怀揣着敬仰聆听历史,上了一节寓意深刻的红色课堂。


为弘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致敬退役军人,在2022年7月29日,“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天河区车陂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联合车陂街广氮社区党委共同开展了“听老兵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建军节探访活动。30名青年党员以及共青团员共同入户探访18名退伍老兵。通过听老兵讲故事,强化红色思想信念,引领青少年争做新时代的强国青年。






青年党员以及共青团员充当老兵故事记录员,认真记录老兵的事迹。“因为有了参军的经历,我更加生活自律,意志更加坚定,现如今还保持着很多在军队中培养的好习惯。同时我也更加懂得珍惜如今和平幸福的生活,珍惜和家人团聚的日子。”退伍老兵宋锦华感慨说道。


活动中退伍老兵诉说了自己的亲身经历,有抗美援朝的前线故事,有海上巡逻和守护边防的故事,有支援唐山大地震等等。“希望你们能够好好学习,发挥所长,报效祖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长大以后积极参加祖国的建设,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最后,老兵欧锡桥表达了对年轻人的殷切期望。


“今天上了一节十分珍贵的历史课”“因为有了老兵的付出,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一定会好好努力读书,将来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我长大后也要入伍参军,报效祖国”……参与者热情分享了与老兵面对面交流的收获,表达了未来志向与决心,赓续红色血脉。







【记者 刘展萍】

【编辑 陈钰】

通讯员 董水娣 刘家茵

来源:车陂街社工站



【类别 整合】





 

扫码预览


提示


该浏览器不支持复制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