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车陂街全力推进出租屋智能门禁建设工作,戳进来了解智能门禁➝

| 【记者 刘展萍】 【编辑 陈钰】 通讯员 杜杰 刘德根 来源:车陂街党建办 | 2022-08-03 22:52:13


为加快推进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出租屋精细化、科学化管理水平,营造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近期,车陂街以三项举措全力推进出租屋智能门禁建设工作。


强化统筹部署
车陂街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城中村智能门禁建设工作专班,专班下设5个小组,分别覆盖城中村内5个社区,各小组由街道、派出所、村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包干责任制的形式,针对各社区不同的情况、不同的问题,进行精准攻坚克难,聚力解决难题,并按社区、经济社的安装情况实行每日通报、每周排名,营造你追我赶、力争上游的良好态势,目前已安装777栋。
明确工作标准
车陂街对建设单位资质、信誉等进行初步审核,并要求建设单位把门禁硬件设备、软件资料按要求报区门禁办备案,与出租屋主签订智能门禁安装协议,联合车陂派出所通过现场讲解、视频展示等形式,向出租屋主普及智能门禁系统的作用、安装流程、注意事项等,进一步规范安装流程,做到统一准入标准、统一软硬件标准。
加大宣传力度
近一个月来街道、社区召开16场专题工作会议,联合派出所、村公司、经济社结合实际案例,深入社区向出租屋主讲解安装出租屋智能门禁在治安防控方面发挥的作用,并向居民群众派发2000多份宣传单张,大力提升出租屋主对智能门禁系统的知晓度和认可度,调动广大出租屋主积极参与智能门禁系统的建设。



智能门禁知多D

天河区委区政府从2021年8月份开始全面推进规模出租屋智能门禁系统建设工作,要求形成“政府(街道)牵头、公安主导、依托村社、多方参与”的建设模式,形成合力确保门禁建设取得成功。


智能门禁优于普通门锁的功能


1、可统一采集居、租住人员信息并与公安情报平台对接,实时比对及时发现网上追逃的不法分子。

2、门禁卡采用最新国密算法,无法复制,可以达到金融IC卡级别。

3、可通过管理平台实时发放、注销门禁卡,并可设定有效期。

4、备用机械锁芯采用360度空转锁芯,无法暴力开启,未关门会报警提醒,防止不法分子入屋作案。

5、电池没电前自动开锁,防止困人。

6、外出可手扭机械旋钮开锁,满足消防要求。

7、语音提示卡片有效期,卡到期提前10天语音提示。

8、联网后可支持手机微信开锁。


安装智能门禁的好处


1、与公安情报平台对接,网上追逃的不法分子无法租住在已安装门禁系统的出租屋内,治安隐患减少,居住环境更安全。

2、智能门禁系统与公安系统联网,出租屋更加安全可靠,提高出租屋档次,进而提升出租率。


智能门禁安装奖励措施


天河区政府于4月29日正式下发智能门禁安装奖励实施方案。方案明确对2022年8月31日前安装智能门禁的出租屋给予每栋300元一次性补贴奖励;9月1日后10月31日前安装的给予每栋200元一次性补贴奖励;11月1日后12月31日前安装的给予每栋100元一次性补贴奖励。2023年1月1日以后安装的不予补贴奖励。


工作须知


1、目前车陂城中村内智能门禁公司收费为:门禁卡工本费10元/张(不收取押金),运维费3元/卡/月,(门禁收费并非行政事业性收费,属门禁公司的市场行为)

2、街道、派出所、社区居委会所有工作人员不得参与到门禁公司费用收取的任何环节。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