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珠吉街 > 正文

爱心企业伸援手,珠吉街添“急救利器”

| 【记者 章乔晖】 【编辑 黄惠雅】 图片、消息来源 珠吉街社工服务站 | 2022-08-05 23:43:56




近日,珠吉街社工服务站开展爱心捐赠仪式暨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捐赠仪式,爱心企业代表、广州市明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黄思琦、珠吉街吉山社区卫生服务站主任杨建刚、珠吉街社工服务站主任罗忠萍等人参加捐赠仪式。



爱心捐赠仪式暨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捐赠仪式。


据了解,AED全称为自动体外除颤仪,是供社会公众使用的便携式急救设备,具备自动识别可电击心律、自动电击除颤功能,用于抢救心脏骤停患者。公共场所配置AED要根据人口密度、人员流动量、分布距离等因素,按照3至5分钟内获取AED并到达现场为原则进行配置。


杨建刚表示,自2019年起,广州市开始大力倡导在公共场域内配备AED,及时、有效地抢救急、危、重伤病员。保障公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此次捐赠活动将提高社区居民在紧急时刻能够利用AED发挥作用,让生活在社区的居民享受到一个更安全、更健康的环境。


仪式上,爱心企业明亚保险经纪公司捐赠资金用于AED自动化体外除颤仪配置。


企业代表郑爱薇表示,希望能够通过社区慈善公益平台,不断回馈社会,给更多的家庭带来温暖和关怀,助力社区慈善公益事业的蓬勃发展。


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是挽救心脏骤停患者的急救利器,除颤仪将放置在该街社区医院,不仅推广和普及了应急救护知识,也进一步推动AED在公共场所的普及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