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夕”望是你!CBD青年在此相遇

| 【记者 章乔晖】 【编辑 陈钰】 图片、消息来源 猎德街 | 2022-08-05 23:45:36


乞巧佳节,鹊桥相会,在传统七夕节当天,猎德街举办多场手工DIY和青年联谊活动,组织中外居民、青年才俊共度佳节,体验传统民俗,感受节日气氛。







体验七夕“乞巧”乐趣




“姑妄言之姑听之,豆棚瓜架雨如丝。”豆棚瓜架下听故事、拜七姐求巧艺,是乞巧节的核心环节。作为历史悠久的传统民俗节日,2006年乞巧节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8月4日,在广州国际金融中心“红棉心语”党群服务站,“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吸引了20余名青少年,大家齐齐动手制作永生花盒,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



广粤国际社区乞巧节珍珠首饰DIY活动


当天下午,“‘七’待已久,‘夕’望是你”乞巧活动在广粤国际社区举办,20余位中外居民在此相聚。开贝壳、取珍珠、选搭配……一场别开生面的珍珠首饰DIY活动激起大家的兴趣,居民跃跃欲试,展示心灵手巧。


“这样的社区活动参与感、氛围感十足,大人小孩都喜欢。”带着孩子参加活动的林叔说道。




“鹊桥会”架起缘分纽带




随着牛郎织女的故事广为流传,七夕节也被赋予了男女相会的美好愿景。在寺右万科中心,猎德街总工会和远洋明珠社区、猎德社工站举办了“不‘七’而遇,‘夕’望是你”CBD青年主题联谊活动,来自珠江新城周边的30多名青年参与其中。


在主持人极富感染力的带领下,伴随轻曼的音乐,活动幽默轻松开展。“七夕甜出圈”“百鹊传情”……经过多个趣味性和互动性较强的环节,男女青年逐渐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在“心动”二十分环节,默契的男女青年一起打卡,进行一对一互动。活动还为慢热的青年们设置了线上和线下的心动信箱,架起了缘分纽带。



CBD青年主题联谊活动手工环节


“活动组织的很有心,互动环节确实让我们这些天天坐办公室、没时间社交的人彻底放松的感觉,在过程中可以认识更多的朋友,后期还会有社工线上咨询跟进,我觉得很贴心。”参与活动的青年小李说道。


据了解,这是猎德街组织开展的第五次青年联谊活动,此前在周大福金融中心等场所开展的活动也是场场爆满。猎德所在的天河中央商务区是国内三大CBD之一,在职青年有数万人。“辖内青年为街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青春的力量,在疫情防控中也冲在一线,猎德街希望为青年人才搭建更广阔的服务平台,支持青年人才为区域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猎德街道总工会负责人介绍。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