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她救助晕倒路人助其解心结,“广州好人”就在身边!

| 【记者 刘展萍】 【编辑 陈钰】 通讯员 杜杰 来源:车陂街党建办 | 2022-08-09 00:02:08




“有人晕倒了!”8月4日上午,车陂公园核酸检测点正进行核酸检测,西华社区居委会主任杨惠芹正忙着引导群众扫码,听到有居民大叫,她立马放下手上的工作,闻声跑到河涌边,看到一名中年妇女躺在地上。杨惠芹二话不说,马上用平时学习的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进行施救,见女子有应答后,杨惠芹慢慢把她扶起,接着拿水给她喝。待女子恢复意志后,杨惠芹观察到她面露愁容,于是把她扶到舒适地方坐下,对她进行心里疏导。


“你是不是遇到什么困难?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哪怕天塌下来,生命是最宝贵的,今天发生的事到了明天就成为过去了,什么事情都看开点,要是心里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或者有什么困扰,随时可以到我们居委会倾诉……”一句句看似平常的话语,极大地温暖了这名妇女的心,听完后她放声大哭眼泪直流,把情绪释放了出来。见女子慢慢稳定了情绪,杨惠芹随即打电话通知她的家人接她回家。






“听到呼叫后,我什么都没有想,只想着救人,这是我应该做的事”,说起自己的救人行为,杨惠芹显得十分淡然。据了解,2021年9月,杨惠芹在“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入选2021年度8月份“广州好人”,2021年10月,杨惠芹家庭被评为2021年广州市十大“文明家庭”之一,2022年5月,杨惠芹家庭入选2022年广东百户“最美家庭”名单。杨惠芹扎根社区20多年,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了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初心使命。杨惠芹的哥哥杨德文在1998年8月湖北省嘉鱼县长江抗洪救灾斗争中,为救助群众被洪水卷走壮烈牺牲,被批准为革命烈士和学习楷模。她立志要以哥哥为榜样,完成哥哥未完的遗愿,在这二十多年来,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成了她义不容辞的使命。




许多像杨惠芹这样的基层工作人员,在平凡的岗位上铸就不凡,危急关头果断伸出援手,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