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珠吉街 > 正文

珠村为优秀的他们发放“奖励金”

| 【图文记者 章乔晖】 【编辑 黄惠雅】 | 2022-08-09 23:45:11


图片



近日,天河珠村延续兴学重教、向学成材的良好教育传统,向本村学子颁发奖学金,为优秀学子们送上关心和鼓励,激励学子们奋发图强、成长成才。


珠村学子考取理想学府。



奖励优秀

珠村为学子发放奖学金


“村公司给我们颁发了奖学金,是对我们的关心和认可,也是激励和鞭策,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不辜负大家的厚望。”数名考取理想学府的珠村学子带着录取通知书,来到广州市珠村实业有限公司领取这份来之不易的奖励,他们激动之余又倍感鼓舞,纷纷表示将铭记这份祝福,珍惜接下来的学习深造机会,继续奋发图强,实现自身的价值,以回馈家乡、回报社会。


广州市珠村实业有限公司为本村学子颁发奖学金。


据了解,珠村奖学机制由来已久,每年都对考取专科院校、大学本科以及研究生的本村学子进行奖励。



“珠村拥有尊师重教、向学成材的良好村风,这样的奖学活动,在珠村已进行多年。奖学机制的设置是为了奖励寒窗苦读的优秀学子,鼓励更多珠村学子刻苦读书、奋发成才,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成为国之栋梁。”广州市珠村实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潘志勇表示,取得这样的成绩令人感到骄傲与自豪,他对取得优异成绩的学子表示祝贺,并寄语珠村学子在更高层次、更广阔的求学深造之路上,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刻苦学习、增长本领,争取成长成才,学成归来后不忘感恩至亲、回馈家乡,为建设美好家园添砖加瓦。


分享考学“秘诀”

后辈学子来“取经”



获得奖励的优秀学子分享了学习经验和考学心得,勉励后辈弟弟妹妹发奋读书。



优秀学子分享考学心得。


【华南农业大学毕业生潘浩楠:考取重庆医科大学、应用统计专业】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考研要有明确的目标、坚定的信念、详细的规划和持之以恒的决心。在将近一年的备考过程中,我远离手机,每天坚持学习专业课,将基础知识化零为整,对通用课程查缺补漏,并关注相关时事热点。未来,既要脚踏实地,也要志存高远,在入学前的这段时间,我将继续巩固专业知识,学习医学学科相关内容,未来或计划报读博士研究生。” 作为跨专业考研成功的大哥哥,潘浩楠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同时,他对村公司的鼓励和祝福心怀感激,将不断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不辜负父母、学校和村里的期盼。


【奥林匹克中学高三毕业生潘浩宗:考取华南农业大学、应用化学专业】

“由于我主科相对薄弱,在高三下学期备考期间,我专攻数学等科目,最后在考试中得到超常发挥,比预计的成绩高出不少。填报志愿时,考虑到个人兴趣,我选择了‘应用化学’专业,最终实现了理想目标。”潘浩宗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村公司颁发的奖学金,是对过去辛勤耕耘的肯定,这也是今后努力学习的不竭动力。对于这笔奖学金,他将一部分用于购买感兴趣的书籍读物,提升自身知识素养,另一部分分享给爷爷等家中长辈,感谢他们创造了优越的学习和生活条件。


“要以哥哥们为榜样,多向他们‘取经’,学习他们勤奋刻苦的精神,借鉴高效的学习方法和经验,在高中的新起点更加努力学习,将来成为新一代优秀学子和人才。”刚刚被广州市示范性高中录取的第十八中学初三毕业生潘奇伟表示。


延续传统

珠村兴学重教蔚然成风


“奖学金意在‘奖学’‘奖优’, 而不在‘金’,重在树立乐学求知的学习榜样,激励孩子们发奋图强、励志成才,长大后为家乡多做贡献,不仅营造尊师重教、乐学成才的文明村风,也为家乡建设、国家富强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珠村学子家长潘剑明表示。


据了解,珠村历来重视教育、以兴学为乐,崇尚文化、以培养人才为荣。近年来,珠村延续兴学重教、向学成材的良好教育传统,愈加重视教育,对中小学基本建设的投入逐年增加,教育硬件设施得到改善和优化,招生规模也不断扩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