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园街 > 正文

“铿锵玫瑰”绽放一线,点赞天园街环宇社区这群军嫂志愿者!

| 【记者 刘展萍】 【编辑 文小兰】 消息来源:天园街道环宇社区 | 2022-08-15 23:38:02





在天园街环宇社区,经常能看到这样一支队伍的身影:她们穿梭在核酸检测现场,为居民解疑答惑,维持现场秩序;她们身穿红马甲出现在垃圾分类投放点,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她们化身“调解员”,在邻里纠纷中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化解街坊矛盾……她们是军嫂志愿者服务队,也是一群“铿锵玫瑰”,传递了军嫂志愿服务正能量。




据介绍,环宇社区于2000年10月成立,先后组建了12支志愿者队伍。这些志愿者队伍成为社区治理中的重要力量,他们参与疫情防控、垃圾分类、调解纠纷、探访慰问等社区志愿服务,其中包括了军嫂志愿者服务队。“她们在公益志愿、基层治理等方面担当作为,发挥了重要作用。”环宇社区居委会主任雷群燕说。


今年59岁的李红梅是军嫂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做志愿者已有10年了。这些年,只要社区有志愿服务工作,就能看到李红梅的身影




社区邻里发生了矛盾,在调解过程中,除了相关职能部门和社区工作人员,军嫂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也充当起“调解员”。




李红梅告诉记者,平时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的付出,军嫂们都看在眼里,只要有需要她们的地方,大家都愿意出力,“我认为社区和居民是唇齿相依的关系,大家互相帮忙都是应该的。”




凝聚力强、积极性高,这是军嫂志愿者服务队给雷群燕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军人在部队里都特别能吃苦,队伍凝聚力极强,军嫂们在潜移默化中也会受到影响。”







军嫂志愿者服务队有一个微信群,每次需要召集志愿者时,大家就会以接龙的方式报名。“基本上都是一呼百应,有些队员还没看到群,就已经满员了。有些队员搬到其他地方住,但周末都会‘回娘家’做志愿者。”军嫂志愿者服务队副队长黄爱群说,“社区有需要,退休有时间,大家都想着能出力就出力,发挥自己的余热。”














黄爱群介绍,今年军嫂志愿者服务队主要以疫情防控工作为主,比如协助打电话提醒居民接种疫苗、及时测核酸等,还会到核酸检测现场担任志愿者,“大家都非常积极踊跃,有的一连来两三天。”




炎炎酷暑,军嫂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主动熬绿豆莲子糖水,将做好的糯米饭、凉拌黄瓜等餐食送给一线工作人员,自愿做起“后勤兵”。“军嫂们不仅给我们的工作提供了很多帮助,还时刻惦记着我们,大家都很感动。”雷群燕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