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红花玉芙蓉,一切都是最美的样子

| 【图文记者 潘小娴】 【编辑 陈钰】 | 2022-08-18 00:31:12


逛雕塑公园,走到踏芳园门岗,觉得有点累了,我便随意坐到踏芳园的花架廊下,小憩一会儿。我一边喝水,一边四处望望,突然就望到一丛绿中带着银白的灌木,点缀着紫红色的小花,霎时吸引住了我。




走上前一看,原来,是红花玉芙蓉呀!


红花玉芙蓉,名字很美。但第一眼吸引我的,不是花,而是叶子。这叶子,浅绿中带着银白色的绒毛,小小的,软软的,嫩嫩的,就是二八芳华的那种感觉,让人生发着青翠欲滴的梦想。




花儿呢,也是小小的,一朵朵,像小铃铛。紫红色的小铃铛,一串串吊挂在银白色的枝条上。风一吹,耳畔就好像响起了起了铃铛碰撞的“叮当叮当”声,悦耳动听。


红花玉芙蓉,白里透着红,白的是叶子,红的是花儿,令我一见难忘!




其实,从前我也在广州遇见过红花玉芙蓉,但都没有现在我眼前的这一丛长得那么好看,不是叶子太老,就是花儿太少,开得稀稀拉拉的。


而眼前遇见的红花玉芙蓉,一切都是最美的样子。叶子清雅,绿中带粉;花色亮丽,开得疏落有致。文艺一点,大概就可以这么说吧——在最美的年华里遇见你。


能在最美的年华里遇见你,那种心情,那种感觉,当然是很特别的。遇见人,如此。遇见花,亦是如此。




红花玉芙蓉,原产于北美洲的墨西哥至美国德州。因其形似菊科的芙蓉菊、花色紫红,而得名“红花玉芙蓉”。


关于红花玉芙蓉,还看到过一个颇有趣味的说法:红花玉芙蓉在美国俗名叫“晴雨表灌木”,它不经常开花,然而一旦盛开,台风或暴雨随后就到。




眼前,红花玉芙蓉,花,是疏落有致地开了;但雨,却未见来。


坐在踏芳园花架廊下小憩的我,想一想“晴雨表灌木”,不知道,待到红花玉芙蓉一树怒放时,是否可遇见暴雨到来的奇景呢?






栏目介绍

e家君推出一个新栏目:《花城看花》。花城广州,四季飞花。生活在广州,我们“一年无日不看花”;烂漫在花树下,我们,寻历史,赏风情,悟人生。






作家简介

潘小娴,作家,已出版《美人香里说宋词》、《云山花事经眼录》春夏秋冬四部、《魅,自山中》、《最美的游戏》、《建筑家陈伯齐》、《会飞的蒲公英》等作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