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棠下街 > 正文

与法“童”行! 棠下街开展“志愿一夏”青少年主题活动

| 【文图记者 唐硕】 通讯员 杨秀芬 【编辑 文小兰】 消息来源:棠下街党建办 | 2022-08-19 12:08:22




8月12至16日,

棠下街党工委、团工委

联合天河青年地带,

在尚景等六个社区

“流动式”开展

“志愿一夏”青少年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引导棠下街广大青少年知法、学法、守法,树立法治意识。活动现场设置了社会安全、居家安全、垃圾分类、疫苗接种等9个互动区。





青少年参与互动游戏。


在居家安全摊位,工作人员通过宣传展板和宣传单,向居民展示着火、宠物咬伤等紧急情况下的处理方法,帮助他们了解防火、燃气安全、用电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同时设置16宫格动画拼图游戏,引导青少年及其社区居民认识居家安全隐患的正确处理方式,提高居民的应对力。






“谎报火警会受到什么处罚?”“高空抛物砸伤,应该找谁赔偿?”在互动环节中,青少年们积极回答问题,收获了禁止谎报火警、高空抛物、敲诈勒索等行为的法治小知识。活动激发了青少年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在拓宽知识面的同时,将法治理念根植于心。







青少年随机抽取垃圾图片,将其投放到正确的垃圾桶中。









“小朋友,摔碎了的陶瓷盘子应该放在哪个垃圾桶里?”“黑色的垃圾桶。”垃圾分类摊位上,四色垃圾桶整齐摆放着,不少参与活动的青少年认真阅读图文并茂的垃圾分类宣传册,并随机抽取垃圾图片,将其投放到正确的垃圾桶中。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青少年的暑期生活,还提升了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引导他们增强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