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兴华街 > 正文

童心巧手绘廉画,观山苑广场这场画展等你来打卡

| 【图文记者 曾雯雯】 【编辑 陈钰】 消息来源:侨源阁社区 | 2022-08-20 00:18:53


在孩子们的眼中,清廉是什么呢?

可能是廉洁公正,

可能是诚信路上的始终如一

……

虽稚嫩懵懂,

但孩子们对清廉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


童心绘廉洁,执笔书清风。为进一步推动廉洁文化进社区,充分发挥社区在廉洁文明建设中的引导作用,今天下午,由兴华街道监察组第一监察站、侨源阁社区党委、侨源阁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主办的廉洁文化建设书画展在观山苑广场开展。来自社区的50余幅青少年儿童廉洁主题绘画作品在广场展出,吸引了众多家长、小朋友驻足观看。




画展现场,孩子们用一幅幅色彩斑斓、创意十足、充满童真的绘画作品,展现了他们眼中的清廉。小e在现场看到,不少孩子的画作选择莲花作为主体表现清廉的意象。其中一名小作者吴同学介绍道:“《爱莲说》中写道:‘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莲花自古象征坚贞纯洁、高尚廉洁,我们做人也要像莲花一样,清正廉洁、心地正直……”





此次活动以画展为载体,将廉洁的种子栽进社区青少年儿童的心中,同时营造了良好的社区廉洁文化氛围。据悉,此次画展将持续至本周六,欢迎各位街坊前往观赏。


“廉洁文化进社区,清风廉韵伴童行”

侨源阁社区廉洁文化建设书画展

展期:开放至 8月20日(上午 9:00—11:00,下午15:00—18:00)

地点:观山苑广场

活动内容:廉洁画展、廉洁故事宣讲及问答、公益手工课、趣味游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