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开学啦!华融小学迎来小萌新~

| 【记者 李丹】通讯员 肖逸舒 【类别 骆福珍】 图片来源 华融小学 | 2022-09-01 23:27:27



随着新学年到来,华融小学迎来了小萌新。为了让新生尽快适应小学的学习生活,8月29日,华融小学一年级的正副班主任和体育教师提前对新生进行了学习常规、安全常识等方面的教育,增进师生之间的感情。








早上8点,华融小学一年级的老师和全体新生相聚在美丽的校园。学校行政老师、大队委的哥哥姐姐们在校门口迎接新生,随着一声声的“早上好”,他们正式开启了快乐的小学生活。





“行有规、学有范”,好习惯受益终身。小学生日常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是促进少年健康成长的教育,也是促进学生终身发展的教育。 一年级的老师们精心设计了教育内容,从一日常规、礼仪教育入手,对新生进行常规培训,帮助学生养成基本的学习习惯与行为习惯。班主任们还运用朗朗上口的小口令,带领学生通过做游戏开展快乐互动,让孩子们在轻松的氛围中逐渐适应小学生活。


为有效促进家校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学校于8月30日开展了线上家长会。会议伊始,家长们观看了教育专家苏迪博士《培养良好习惯,开启美好人生》的专题讲座,了解了更多培养好习惯的方法,与学校共同引导孩子更好地适应小学生活。随后,分班召开家长会。




随后,班主任们向家长介绍了班级的基本情况,并为孩子在家学习、适应小学生活提供了一些建议。家校以及家长之间良好的沟通,更加筑牢了家校合力的基石。


此次新生入学培训帮助了孩子们尽快适应小学生活,完成从幼儿到小学生的角色转变。一年级的孩子们将在华融小学收获知识、收获快乐,度过一个美好的童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