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五山街 > 正文

开学啦!@五一学子,带着成长的仪式感,出发吧!

| 【图文记者 曾雯雯】 【编辑 黄惠雅】 | 2022-09-01 23:28:27



沉寂了一个暑假的校园

又热闹起来啦!


尤其是一年级的“小萌新”们,

从今天起,

正式开始了崭新的小学生活。


开学第一天,

不少学校都举办了仪式感满满的开学礼

五山街辖内的五一小学也不例外

开学礼上有什么有趣、好玩的呢?

跟着五山君去看看吧~


欢迎仪式:
七彩拱门、迎新卡牌,让孩子们感受到校园温暖


上午8点,五山君来到五一小学,见到校门前搭起了一座充满童趣的彩色拱门,大队委肩披红绥带,手里举着欢迎牌,在走道两侧列队,欢迎回校的小伙伴还有刚刚入学的一年级新生们。


“早上好”“校长好”“你好”……校长蔡红梅带领老师们齐聚校门前,亲切地和学生们打招呼,并指引学生做好防护措施,有序进入校园。入校的这短短一段路,洋溢着师生间的温情与问候,这便构成了五一小学简单却暖心的开学欢迎仪式。




五山君在现场看到,同学们已对入校前的防疫步骤已形成了习惯,走近校门后,他们首先测量体温,随后到洗手槽前用洗手液清洗,十分自觉。

学生们洗手、测温后,有序进入学校。


“萌新”登场:
走红毯、收贺卡,开学礼惊喜连连

上午9点,五一小学“童心向党助成长,强国有我梦起航”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安全教育活动在学校操场拉开帷幕。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此次典礼采用现场加直播的形式开展。部分师生代表在操场上参加活动,其他师生在教室里同步观看网络直播。


典礼伊始,为开启一年级小朋友独特而难忘的小学之旅,学校特别布置了“入学门”,寓意孩子们从此打开智慧之门,学习之门。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一年级新同学在校领导、嘉宾、老师和六年级哥哥姐姐们的带领下,踏上红毯,迈着坚定且自信的步伐,穿过“入学门”,来到开学典礼现场。这一仪式也预示着他们踏入了小学的大门,跨进了知识的殿堂,步入全新的成长旅途。



现场,一年级的新生们还收到了六年级哥哥姐姐们精心为他们准备的入学礼物——一张张精美的手制贺卡。



“当你们跨入‘入学门’,就成为骄傲的五一学子,我打从心底里为你感到自豪……希望你在学校里努力学习,以勤奋为‘马’,踏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只要有美好的梦想,心里就会开花。只要有爱拼搏的精神,就有前进的脚步。愿新的学期里,你的脚步会更靠近梦想,你的心灵会有更多的花开”……小小的贺卡里满载着希望与温暖,传递给新同学美好的祝福。




校长寄语:
立志向、有梦想、爱祖国,争做祖国栋梁


开学典礼上,一年级新生代表和新教师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加入五一小学的欣喜与激动,以及好好学习、好好工作的决心。


校长蔡红梅在新学期致辞中表达了对一年级新生及其新教师的热烈欢迎,同时也向师生们提出了新学期殷切的希望。她希望孩子们广泛学习知识,增长见识,树立远大理想抱负,以坚强的意志达成自己的目标,每天用“今天我进步了吗”问自己,主动自觉地学习,有责任,讲文明、有礼貌,让自己成为志向高远、品德高尚的人,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争做祖国栋梁。




开学典礼上,同学们还各展才艺,用精彩的表演来表达对新学期的期待,也展现了五一学子的阳光和朝气。



听“科技小达人”分享发明心得


8月22日,共青团中央印发《关于颁发第十三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的决定》。经过层层遴选,最终有89名来自全国各地、具有较强探索精神、实践能力和创新潜力的大中小学生获得表彰。全国共有9名小学生获此殊荣,五一小学学生胡东平位列小学组第一名。


开学典礼上,胡东平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获奖感受、科技小发明的创新设想,以及自己追梦路上的心路历程,不仅给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科技分享,也在同学们心中埋下了一颗科技的种子。



据了解,胡东平同学从小酷爱机器人、编程。从三年级开始,他就已在科创沃土中培育出了自己的累累硕果。为解决失能老人洗浴难问题,他发明一体化“适用于失能老人和残障病人的洗浴床机器人”并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为了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便捷与安全,他发明“家用取件消毒一体机器人”“帮助学生书包爬楼梯的减重机器人”“校园安保救援站”等,并获专利授权。



开学第一课
防疫和安全知识要记牢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校开展了开学安全防疫第一课,教育和引导孩子们知晓防疫和安全知识,做好个人防护,提高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孩子们都收获满满。


新学期,新起点

祝同学们开学快乐!

祝愿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一路追梦,未来可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