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车陂又添一所公办园!天河区智谷第一幼儿园亮相,“高颜值”园区科技感满满

| 【记者 刘展萍】 【编辑 陈钰】 天河区智谷第一幼儿园供图 | 2022-09-06 23:08:26



学前教育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在家门口就能“有园上,上好园”是每位家长不变的追求。为不断满足天河区幼儿教育需求,今年天河区新开办3所公办园,分别是:童时光幼儿园、萃禾幼儿园兴盛园区、智谷第一幼儿园,其中天河区智谷第一幼儿园就在车陂街辖内。下面,小e带各位家长来探园!





崭新宽敞的足球场绿草如茵,交通骑行区划线清晰分明,身穿宇航服的卡通形象在游戏区格外醒目……走进天河区智谷第一幼儿园,园区内处处充满的科技元素让人眼前一亮。天河区智谷第一幼儿园是一所教育部门办全日制公办幼儿园,位于天河区健明五路10号,园所占地面积36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为2691平方米,办园规模总体规划为12个班,于今年9月1日正式开学,开设4个小班,迎来了首届98位“智谷娃”。






“高颜值”园区亮相
充满“智慧”元素




幼儿园位于天河区的智谷片区,“智谷第一幼儿园”也得名于此,无论是园区环境还是办园理念都体现出“智慧”这个关键词。幼儿园园舍独立、布局合理、环境优美、通风采光俱佳,是适合幼儿学习生活的场所。园所设计基于自然、生态、人文与儿童的视角而设计,处处展现出孩子为中心的理念。幼儿园拥有现代化的设施设备、儿童化的优美环境,设有各类功能齐全的活动场室,户外环境将以日、月、星划分板块,日之园为微耕区,月之园为沙水区,星之园为大型户外运动区,包括跑道、足球场、交通骑行区、大型器械游戏区等,为幼儿的学习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资源条件。




天河区智谷第一幼儿园副园长薛睿韬介绍,幼儿园以“立德树人为根,顺性而育为本,为孩子的未来生活奠基”为办园理念,培养“葆有天性、唤醒灵性、舒展个性”的小小生活家、小小建设者、小小艺术家、小小探索家、小小农博士、小小公益使者等。


幼儿园整体文化打造,从园徽设计上可见一斑。园徽整体形象像是一个包罗万象的宇宙星球,寓意着从构成万物的原子,到包容万千的宇宙星球,智谷一幼这个“星球”充满爱和惊喜、充满创造和欢笑。每个小朋友都宛如宇宙中的日月星辰,在明日熠熠发光。园徽中的五角星代表着幼儿教育的五大领域,表达园所致力于促进孩子全面健康发展,鼓励孩子们勇敢探索,启蒙智慧。“五大领域中,我们尤其重视健康领域,根据园所特点,我们规划足球场,并将配备有专业资质的足球教练和老师、孩子一起开展足球游戏,从小促进幼儿的身心健康发展。”园徽周边有不同形态的图形与色彩环绕着智谷,象征着园所包容个性的成长,顺性而育,尊重孩子们的个体差异,返璞归真,让孩子们种下属于自己的梦想,追寻着属于自己的快乐。







拓宽家园共育方式
筑起家长信任墙





“家园共育”是幼儿园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新园,尤其需要家长的理解、信任、包容和支持。为此,天河区智谷第一幼儿园搭建起和家长的联动机制,通过园长信箱、家园联系栏、家长委员会等途径拓宽交流渠道,建立园级家长委员会,组织家长义工活动、家长助教、家长亲子活动日等活动,开展让幼儿园和家庭双方积极主动地相互了解、相互支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下,将增设更科学、合理的线上家园机制,更好地做好家园共育。


“入读新园,我特别能理解家长们的担心。”为了让家长安心,在第一次家长会上,薛睿韬就从园所环境、设施设备、教师团队这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园所环境上,幼儿园特意提前完成装修并制备家具,至今已分别通过两家有资质的公司对园内空气环境进行检测,确保安全性。同时,园内还有专业的校园安全设施,以及健全的一键报警、消防火灾等系统,把孩子安全放在首位。从教师团队上看,在人才选拔上采取公开渠道,面向全市全区有志向加入的教师团队,目前幼儿园有11名专任教师,其中6人来自区里市级园、区级公办优质园的教师调动和应聘,4个新小班的班主任全部是在区级幼儿园有较丰富经验的骨干班主任老师。




开学首日,满满仪式感
欢迎首届“智谷娃”




开学当天,幼儿园迎来了首批“智谷娃”,幼儿园举办了一场简单有仪式感的开园活动迎接孩子们。每个孩子都将有属于自己的名牌,来园后,孩子们把提前准备的心愿卡和自己的名牌挂在‘2022学年首届智谷娃’的展板上,让他们感受到自己很荣幸成为了首届智谷娃。同时,老师们把对孩子的关爱寄语,也挂在“谢谢您的爱”的主题版上,守护着孩子们的成长。第一批教师入职时,幼儿园还举办了简单的入职仪式,把前期园区建设过程中所产生的木块、石头收集起来洗干净,让老师选择一块,写下对幼儿园的祝福和心愿,再装进玻璃瓶,孩子们的名牌也是用专门定制的木片,“希望以这种形式告诉孩子们和老师们,我们像这所幼儿园建筑的材料一样,以最初的模样在智谷一幼相遇了。”





目前,天河区智谷第一幼儿园还在起步阶段,将来还将根据实际情况逐步调整各项工作,幼儿园将迎来更丰富多彩的发展。薛睿韬说:“在未来几年的工作中,我们将努力把天河区智谷第一幼儿园办成以爱为底色,精心做教育,孩子喜欢、家长满意,有口碑、有发展的天河区高品质优秀园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