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河南街 > 正文

社区党员、党代表捐赠“大蓝棚”,助力核酸检测点暖心升级

| | 2022-09-08 23:52:32

近日,居民谢女士发现,天河南街中轴线广场核酸检测点的“帐篷”升级成了高大宽敞的“大棚”。“以前遇到刮风下雨天的时候来排队很不方便,现在这个新的‘大棚’不仅能遮风挡雨,遮阳效果也更好,排队的时候没那么热了。”谢女士说。







天河南街南一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梁沛瑜告诉记者,自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以来,中轴线广场核酸检测点每天都会有很多市民前来排队,日均采样需求量较大。此前该检测点使用的帐篷均为小型的四脚雨棚,高度较低、遮蔽性较差,风吹易倒,且帐篷与帐篷之间的缝隙容易漏水,给采样工作造成不便。



为了给前来进行核酸采样的市民群众缓解暑热、遮蔽风雨,同时也为烈日下的采样人员提供舒适的工作环境,天河南街南一路社区、体育西路社区、育蕾社区发动“微心愿”,三个社区的多名党员和党代表认领了该“微心愿”,合力捐赠了2顶6米宽3米高10米长的滚轮式收缩雨篷,助力核酸检测点暖心升级。







如今,经过升级改造后,新的“大蓝棚”为居民撑起了防风防雨又防晒的“暖心棚”。同时,采样点优化了布局设置,强调了功能分区,设有采样等候区、信息录入区、医务人员休息区、样本收集区、临时隔离区等区域,做到人员单向流动,出入口分离,现场各种引导标识也更加清晰醒目。






 

梁沛瑜表示:“现在点位升级以后,不仅方便了市民群众,还提高了核酸采样工作的安全性和舒适性,医务人员和信息登记员的体验感也有了很大的提升。”


 


据了解,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天河南街道将结合实际情况,不断优化核酸点位布局、配优软硬件设施,强化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建设,为居民提供更便捷化、人性化的核酸检测服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