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暖心慰问庆中秋!猎德街为他们送上“大礼包”

| 【记者 章乔晖】 【编辑 陈钰】 图片、消息来源 猎德街社工服务站 | 2022-09-10 12:53:20



在2022年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猎德街发挥“双百工程”社工站、社区慈善(志愿服务)工作站和慈善空间等平台的作用,发动辖区内爱心企业党支部、党员参与中秋节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关怀慰问活动。






爱心企业党支部积极响应




在此次中秋关怀慰问活动中,猎德街和“双百工程”社工站、社区居委会加强联动,在精准把握社区居民服务需求的基础上,制定服务清单,对接爱心企业党支部,通过社工站党支部与企业支部开展红联共建,引导企业党组织和党员主动认领群众中秋暖心礼包,并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入户探访,将礼包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据了解,此次活动得到了建发(广州)有限公司党支部、广东融通天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中国银行南国花园支行党支部、中国银行海安路支行党支部和中信银行广州分行行政管理部党支部等爱心企业的积极响应,共筹集中秋大礼包42份,合计价值超过1万元。



中秋关怀慰问活动获得爱心企业党支部的大力支持



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为社区长者送上暖心礼包




银行党员志愿者教反诈




此外,来自银行的党员志愿者发挥专业专长,向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普及防诈骗的知识,叮嘱他们守好自己的财物。


据了解, 63岁的辖区居民钟姨和残疾的老伴一起居住,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工在日常探访中了解到,他们俩经常会接到一些养老投资的电话,钟姨和老伴儿也分不清楚真假,年纪大了收入来源有限但是又怕被骗。了解到该情况后,来自银行的党员志愿者向钟姨夫妻俩普及了老年人防诈骗知识,“我们平时看新闻常有老年人被诈骗,导致财产损失,志愿者教我们识别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诈骗套路,我们以后会更加谨慎‘捂好荷包’。”钟姨说。


接下来,猎德街将继续扎实推进民生兜底保障工作,通过整合多方资源,精准支持困难群众和特殊人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