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棠下街 > 正文

主动请缨支援一线! 她们是中秋佳节最美的“大白”

| 【文图记者 唐硕】 通讯员 杨秀芬 【编辑 文小兰】 消息来源:棠下街道党建办 | 2022-09-15 23:56:18






 

“我是医生,我可以帮忙核酸采样。”




9月12日中午,为做好中小学生返校前核酸检测工作,棠下街华景北社区临时增开一核酸检测点,因临时紧急通知,医护到位需要时间,而居民已经排队等待做核酸。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胡美兰医生得知这一情况后,马上打电话向华景北社区主任请缨协助采样。随即,她来到现场,迅速穿上防护服、戴上手套和面屏投入工作。




胡医生连续采样6个多小时,直到现场人流稀少,其他“大白”接棒后,她才默默地脱掉防护服、手套和面屏,做好充分消毒后返回家中。在场的工作人员及等待做核酸的群众,都纷纷为胡医生的挺身而出竖起大拇指。



同样挺身而出的还有广州市开发区医院医生余雪玲。


9月12日中午,余雪玲带着女儿前来测核酸,得知现场医护人手紧缺,她让女儿排队测核酸,自己立即请缨支援。





“我的妈妈是‘大白’”,女儿看到余雪玲医生穿上防护服时既激动又兴奋的神情,深深触动了余雪玲医生的内心。“身为一名党员,更应主动补位责无旁贷。孩子为我自豪的神情,也激励着我,我非常开心能为女儿树立一个榜样。”余医生说。




一直忙到下午5时许,余雪玲被支援的医生换下来,她才回家陪着女儿准备第二天返校的用品。




正值中秋好时节,“大白”不惜牺牲假期时间,用不知疲倦的奋斗精神向青春致敬,以实际行动展现硬核担当,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成为中秋佳节一道靓丽、暖心的风景。







※※※※※※※※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