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员村街五星党员标兵林进军:随传随到,他为居民带来满满安全感!

| 【记者 刘展萍】 【编辑 骆福珍】 采访对象供图 | 2022-09-24 12:49:02



栏目语

冲锋抗疫一线,

用心服务群众,

他们是扎根基层的党员,

他们是奉献爱心的志愿者。


2022年以来,员村街广大党员群众冲锋在前,在筑牢抗疫防线、深化基层治理和城市管理等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辖内共建单位、企业机构和爱心人士出人出力、捐赠物资,为员村街开展基层治理、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等工作贡献了重要力量。


为进一步激发街道各级党组织活力,增强广大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激励全街道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今年7月,员村街对10个五星党支部示范点、10名五星共产党员突出者、10名党员标兵、“十佳志愿者”进行通报表彰。


微社区e家通新员村将连载这些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志愿者的事迹,带领大家一起了解他们的故事,从中汲取榜样的力量,奋发前行。


在员村街大大小小的工程项目现场,他细心解决难题,回应民生诉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作为“三人小组”成员上门核查数据,勇当“战疫先锋”……他是林进军,员村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平时他为人低调,却解决了员村街不少“疑难杂症”。


随传随到,电话24小时不关机

在防疫工作中,林进军主要负责的是转运接送及上门核查工作,将符合居家隔离的人员从酒店接回来送回社区,将要求在指定酒店集中隔离的人员送到酒店,以及送密切接触者去指定的隔离酒店。疫情防控工作没有固定的下班时间,林进军的手机从来都是24小时在线,只要有应急任务,他随传随到。


对于防疫工作,林进军和队员们抱着严谨仔细的态度,“疫情工作不能投机取巧,只能实打实逐一核查,将每一件工作细致落实到位。”为了更方便工作,林进军几乎是住在了街道里,每个星期只回家一到两次。经过长时间的配合,小组的工作成员已形成了较高的工作默契,齐心协力处理好每一样工作。



疫情应急处理,他总是第一个到场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关于疫情的应急处理,林进军日益得心应手。今年4月,员村街绢麻社区出现本土疫情,因为有了充足的思想准备,第一个赶到现场处置的林进军丝毫不慌乱,他按照要求迅速控制现场,有条不紊开展防控工作。一直忙到所有封控工作完成后,他又是最后一个离开现场。


兢兢业业,日常工作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晚上,当接到疫情工作任务,林进军立即出动按时保质完成任务;白天,林进军繁琐的本职工作也没有停止。他肩上承担着街道市政道路及绿化管养、老旧小区微改造、三线整治等相关工作,手头上要对接处理的工作多、任务重。同时,城管办也是对接居民、应对居民民生诉求工作最多的部门,林进军坦言,往往很多时候会出现比较紧迫的民生诉求要尽快处理,处理过程中的大量协调工作,也需要耗费不少精力。今年,员村四横路社区和新村社区被纳入老旧小区微改造的工作计划,前期的现场摸查、方案设计阶段工作量大且繁琐,林进军花费了不少时间和精力跟进工作,协调相关部门推进工作进程。


林进军(右一)正在协调工作。




刚接手疫情防控工作,林进军的家人都很担心他的身体健康和安全,现在,他们也渐渐理解他的工作,家人的支持也给予了他坚持下去力量。“很少时间陪伴家人,对他们是有愧疚的,但是工作必须有人来做,作为一名党员,只要需要我,我就会继续坚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