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食在员村丨藏在昌乐园的“猪红汤”,你食佐未?

| 【图文记者 李丹 实习生 李景彬】 【编辑 骆福珍】 | 2022-09-24 12:49:52



“生在苏州,住在杭州,食在广州。”这句民谚道出了“食在广州”的名气。


位于广州天河区的员村,正是一个充满烟火气的“美食天堂”,这里包罗万象,那些看似不起眼的食肆,却能做出各种特色美味,受到街坊的欢迎。今天就跟着小e打卡员村街昌乐园小区的一家“猪红”店吧!




在很多地方,猪血也叫血豆腐,但广州人习惯称之为猪红,增添了几分红红火火的“好意头”。在广东,猪红最常见的吃法是煮成猪红汤,材料很简单,猪红再配上香葱、姜、香菜、白胡椒粉滚好,就是一碗美味的靓汤了。猪红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价廉,吃上一碗幸福感满满。


梁记猪红店


走进昌乐园小区,在64栋居民楼下,藏着一个不起眼的店铺,挂着“梁记猪红店”的招牌。“食啲乜?”店里的阿叔笑眯眯地招呼客人。“来一份招牌猪红和一份牛腩面吧。”小e马上点了餐,前来光顾的人也络绎不绝。




“我姓梁,所以小店就取名‘梁记’了,我们这里开了有19年了。”店家梁叔为人亲切和善,笑着讲起这家店的由来。小店由他们夫妻二人共同经营,一开始主要做小区街坊生意,时间久了小店在员村渐渐有了名气,吸引不少人慕名而来。


猪红汤作为一种传统小食,做起来并不难,但是要这么多年一直坚持品质却不容易。猪红汤的主要材料就是猪红,品质的好坏,食客一吃就能吃出来了。梁叔坚持选用新鲜食材,保证猪红的鲜香嫩滑。在与梁叔的交谈过程中,热气腾腾的猪红汤和牛腩面就端了上来。


小e迫不及待吃了起来,这个猪红汤的一个明显特征就是“辣”胡椒味十分浓烈,胡椒味渗透进入猪红里,去掉了猪红原有的腥味,猪红口感很Q弹,有韧劲。猪红汤里还有韭菜和炸蒜作为点缀,增加了猪红汤的层次感,如果是冬天来品尝的话,汤一入胃,顿觉暖暖的。




牛腩面也是梁记的招牌之一,牛腩炖得很入味,肉也不柴,入口不粘牙。用牛腩汁淋在面上,咸度适中,值得尝试。




这里的秘制猪脚姜也值得推荐,猪脚一入口不会很齁,熬得很入味,软软的,老姜也很软糯,再吃上一个鸡蛋,就很满足。




梁记猪红店的价格也很良心,像招牌猪红、牛腩面、排骨粉5元到15元不等,最贵的也没有超过20元。除了来店里品尝,消费者也可以在外卖平台点餐,时不时有外卖小哥来此取单,这家藏于小区里的美食小店,正逐渐被更多人所知晓。




梁记猪红店地址:员村二横路昌乐园64栋(员村新街)
人均:12元


如果大家发现员村还有什么好吃的美食,

欢迎留言推荐,

小e将为大家带来更多美食打卡分享!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