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员村街“十佳志愿者”王书林:“帮助别人让我感到幸福!”

| 【图文记者 曾雯雯】【编辑 骆福珍】 | 2022-10-09 10:46:34



栏目语

冲锋抗疫一线,

用心服务群众,

他们是扎根基层的党员,

他们是奉献爱心的志愿者。


2022年以来,员村街广大党员群众冲锋在前,在筑牢抗疫防线、深化基层治理和城市管理等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辖内共建单位、企业机构和爱心人士出人出力、捐赠物资,为员村街开展基层治理、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等工作贡献了重要力量。


为进一步激发街道各级党组织活力,增强广大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激励全街道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今年7月,员村街对10个五星党支部示范点、10名五星共产党员突出者、10名党员标兵、“十佳志愿者”进行通报表彰。


微社区e家通新员村将连载这些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志愿者的事迹,带领大家一起了解他们的故事,从中汲取榜样的力量,奋发前行。


“请大家戴好口罩,自觉排好队、保持一米距离。”

“叔叔,别着急,把手机给我,我帮您录入核酸码。”


在员村街四横路5号大院星光老人之家核酸检测点,你总能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他身穿志愿者马甲,在检测点入口处细心引导每一位前来检测的居民扫码测温、有序排队。遇到不熟悉手机操作的老人,他会耐心为他们讲解。他就是四横路社区的热心街坊、社区志愿者——王书林。


图片

王书林。




助力社区核酸检测,贴心服务温暖人心



在得知社区的防疫工作需要志愿者支持后,王书林第一时间报名,成为四横路5号大院星光老人之家核酸点的一名志愿者。


在检测点现场,王书林主要负责在入口处查验健康码、维持现场秩序等工作。居住在5号大院的老年人多,对使用智能手机不熟练,王书林会一步一步帮他们解决问题。


图片

王书林细心帮助老人录入核酸检测信息。





尽己所能,在志愿服务中收获幸福



王书林是个地地道道的湖南人,有着湖南人爽朗、热情的性格。在员村生活了二十多年,员村在他心里早已是第二故乡。由于平时工作时间比较自由,王书林主动做起社区志愿者,为居民群众热心服务。


作为自由职业者,王书林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志愿活动中。在社区服务中,他“变身”垃圾分类督导员,在辖内垃圾分类投放点站岗值守,耐心劝导居民按照要求投放垃圾;他主动加入文明交通劝导行列,走上街头耐心引导过往行人和车辆遵守交通规则;在社区防疫工作中,他手拿着宣传单,将疫苗接种、健康防疫的知识传递到家家户户……当志愿者的这些年里,王书林尽心尽力为社区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他眼里,不仅有自己的小家,还有社区这个大家,左邻右舍都是其最亲密的家人。


“我想着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为社区办点实事,也为居委会工作人员分担一些压力。”王书林说。对于参与社区志愿活动,他直言自己做的都是平凡的小事,“尽自己所能,能帮得了别人的就尽量帮。我始终坚信‘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帮助别人让我感到幸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