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员村这群社工,保障物资“最后100米”配送!

| 【图文记者 李丹】通讯员 王彪【编辑 骆福珍】 | 2022-11-19 16:46:46





近日,员村街辖内出现新冠肺炎感染病例,部分小区采取临时管控管理措施,管控区内的物资配送问题成了关键。在员村街道党工委、员村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员村街社工服务站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到辖内管控区物资配送工作中,针对有特殊困难的居民,他们还开展药物代购、上门心理慰藉等工作。



因地制宜打通配送“最后100米”

对于员村街既有城中村型社区,也有老旧社区的管控区域,员村街社工服务站总结过往管控区工作经验,迅速形成“配送工作机制”,因地制宜地开展工作。工作人员首先摸清管控范围、楼栋分布、被管控人群情况,按照楼栋建立相应的群组,在群组内告知居民下单购物注意事项及配送流程。


随后,在员村街道的统筹安排下,社工站在管控区外搭建起物资配送集中转运点,外卖配送员只需将物资送到转运点,由社工对物资进行信息核实登记、消毒消杀,再由工作人员送至管控区居民手中,真正打通了物资配送的“最后100米”。




由于城中村巷道狭窄,老旧社区无电梯,工作人员只能缓步前行完成生活物资的配送。从早上8点半忙到晚上9点,“为了居民的日常生活保障,我们这些辛苦不算什么。”社工罗泽恩如是说道。



用心用情解决居民烦心事

部分居民因集中隔离,为无法照顾家中的宠物而感到十分担忧,于是向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在居民同意的情况下,工作人员做好防护措施后进入屋内帮助居民喂养宠物,按照居民所提供的信息,为宠物续上充足的粮食、更换饮用水、清洁猫砂等。工作人员还将宠物的动态通过视频、照片等方式分享至给宠物主人,让隔离居民放下心来,积极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工作。


据了解,自2022年10月至今,员村街社工服务站为管控区居民提供生活物资配送服务9420件,为患病居民提供药品代购、送药服务9人次,此外,对管控区内60余户特殊家庭提供电访服务,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提供情绪疏导及政策解答。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所提供的307箱牛奶、443套防疫消毒用品,亦由社工逐一派送至管控区内家庭手上。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