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正文

现场直击 | 天河区临时管控区解除管控,公共交通有序恢复开放

| 图文记者 黄冠柽 李丹 刘展萍 曾雯雯 吴淑萍 陈亨攀 编辑 郑少山 | 2022-11-30 22:05:00

11月30日,广州市天河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解除相关街道临时管控区管控措施的通告,通告指出即时解除员村街道、长兴街道、棠下街道、珠吉街道临时管控区的管控措施。








今天下午,信息时报记者走访天河区辖内多条街道了解市民街坊出行的最新情况。


01

临时管控区陆续解除管控


11月30日15时20分左右,记者在棠下街道看到,棠东村(丰乐)牌坊正式开放出入口,工作人员移动水马,重新布置位置,方便居民出入。


图片


棠东村现场,居民和车辆均可通行。


在此前棠下街道棠东村的临时管控区,记者看到现场已经开放了出口,居民和车辆可以自由进出。员村街道程界西村则在15时50分开始解除管控,居民陆续从原先管控的区域走出。“我们是上周开始管控的,今天解除管控,可以正常通行了。”从程界西村走出的居民罗先生说道。


图片


车陂街道加悦大厦路口已恢复正常出入通行。


下午四时许,车陂街道加悦大厦路口已经恢复通行,居民街坊可以正常出入。解除管控后,居民街坊纷纷走出家门。“三点半就下楼等解封,又可以正常出门了。”家住车陂街道大塘中街的潘先生表示,解控不解防,他也会一如既往地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02

公共交通有序恢复


11月30日15时许,记者来到与天河区黄埔大道与员村四横路交界处,此时,黄埔大道双向车流量已经开始逐渐增多。16时左右,记者在中山大道西看到,路面车流量也多了起来。在部分路口如枫叶路,有交警在现场指挥疏导车辆有序通行。


在员村南街与黄埔大道交叉口,该路段目前已经畅通无阻。


图片


黄埔大道与员村四横路交界,黄埔大道车流量逐渐增多。


图片


中山大道西,路面车流量也多了起来。


17时左右,记者来到广州地铁车陂南站,此时已经可以顺利搭乘地铁出行,车站C出口处不时有街坊进站乘车。根据广州交通运输管理局官方消息,11月30日即时起,广州市内地铁(含海珠有轨电车)、公交逐步有序恢复运营。其中,地铁八号线琶洲站往万胜围方向的列车不停站通过,C、D口封闭。


图片


车陂南地铁站已恢复对外服务。


图片


五号线滘口方向列车,市民自觉隔位就坐。


“解除”不等于“解防”,请广大市民还是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聚集。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提醒广大市民街坊



密切留意公共交通调整恢复情况,合理安排出行,出示健康码、配合扫场所码、测量体温,全程佩戴好口罩。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