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天河街区花市|车陂街迎春花市开锣,还有书法达人现场挥毫写春联送福!

| 【图文记者 刘展萍】【编辑 陈钰】 | 2023-01-16 23:01:28









买年花,过大年

是广州人过年必不可少的仪式感

年关将至,购置年花正合时宜

小e了解到

位于四季时尚荟广场的车陂街迎春花市已经开市!

时下已有哪些年花到位?今年价格如何?

一起去看看~




花市现宠物兔,备受街坊欢迎



“这盆四季桔怎么卖?”尽管天气寒冷,刚刚开市的花市却一片红火,处处都是前来观赏购置年花的街坊。小e在现场看到,热门的经典年花还是大受街坊欢迎,例如盆桔、蝴蝶兰、桃花、五代同堂、猪笼草、水仙花、百合花等,部分小而精美的植物花卉也不少市民问津,如菊花、风信子、郁金香、红掌、多肉等。有档主说,目前花市刚开,还会有不同品种、不同尺寸的年花送来,供大家挑选。除了年花年桔,今年东圃花市还多了出售春联、凉果等应节档口,方便街坊购买年货。




小e走访档口,发现今年年花价格相较往年浮动不大,部分年花价格相比去年有所降低,例如小盆蝴蝶兰一盆25元,而去年一盆的价格大概需33元,档主透露,“今年天气较暖,花开得比较早,因为大家都喜欢有花苞的,过年开就刚刚好。”不同档口的价格因应年花品种、大小、样色略有不同,四季桔小盆的价格为60元,桃花的价格从68元到200元以上都有,水仙花一盆25元,红掌一盆20元,郁金香一盆25元,风信子一盆15元,发财树一盆35元、78元均有,盆装蝴蝶兰一盆10支左右价格约480元。





今年是农历兔年,部分档口还出售兔子,备受街坊关注。小e了解到,该档口有兔子、仓鼠等宠物出售,其中兔子大受欢迎,引来不少街坊驻足观看。该档口有2种兔子出售,一种是宠物兔,售价180元一只,另一种是普通兔子,价格为50元一只。档主介绍,宠物兔个头比较小,而且身形不会长大太多,毛色有白色、灰色、黑色,因此售价较高;普通兔子则个头更大,而且会随时间越长约大,在售的毛色只有白色。




书画家即席挥毫写春联送福气


“老师,可以帮我写‘招财进宝’吗?”“想写一个‘福’字,可以吗?”在东圃花市除了传来阵阵花香,其中一个摊位还散发着墨宝清香。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车陂街道往年都会邀请书法家进社区为居民写春联,送上春节的祝福。1月15日,车陂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书法达人将书法台搬到了东圃花市,更贴近街坊群众,让大家逛花街就能“接福”,营造了更浓厚的春节氛围。




现场,广东经贸文化促进会会长菱子及车陂村本土书书画爱好者郝巧贤应街坊“点单”,为他们书写“独家定制”的新年祝福。笔走龙蛇、墨香四溢,一个个遒劲有力的大字跃然纸上,到处摆满鲜红亮丽的春联,春节气氛浓厚。郝巧贤带来了自创的书写形式,将“花开富贵”“日进斗金”“招财进宝”等祝福短语设计为一个整体,现场街坊赞叹连连。菱子作为中华春节符号(广州)推广工作委员会的负责人之一,现场还带来了“年娃”“春妮”两个春节符号的吉祥娃娃送给街坊,弘扬中华文化。菱子介绍,春节符号是对春节文化的发扬光大。春节“年娃”“春妮”的设计创意,源自传统文化的“金童玉女”,是春节吉祥喜庆的象征,有招财、开运、纳福、平安等寓意。




农历新年是中国最隆重的传统节日,承载了中国人最热烈的情感和美好寄望。现场书法家书写的春联除了送给街坊,还将由各社区工作人员送到辖区退役军人、困难家庭中,通过“写春联”“送春联”在辖区营造新春喜悦氛围,让困难居民感觉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