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五山街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天河街区花市”| 来五山这个“宝藏花市”,把春天打包带回家!

| 【图文记者 曾雯雯】【编辑 黄惠雅】 | 2023-01-16 23:04:59





广州过年,少不了年花。余秋雨曾赞叹道:“唯有广州,硬是让运花车运来一个季节,把实实在在的春天生命引进家门,因此庆祝得最为诚实,最为透彻。”新春将至,你家买年桔年花了吗?


为了让市民就近赏花购花,今年天河各街道精心打造了“一街道一品牌”主题花市。天河区每个街道将设置至少1个小型主题花市,另外设置若干个延伸到社区的购花点。各主题花市将以各街道特色来命名,并集买花、赏花、买年货于一体。今年,五山街打造“花漾年华,科创五山”主题花市,通过“1+N”的模式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逛花市。






“花漾年华,科创五山”


小型花市:

五山街道金颖东一街1号(省农科院花卉所门前)

2023年1月3日(农历腊月十二)至1月31日(农历正月初十)每天8:00-18:00


临时购花点:

汇景新城商业街的士候车处

2023年1月3日(农历腊月十二)至1月31日(农历正月初十)每天8:00-18:00

(花市安排以现场为准)




日前,五山君走访

位于省农科院花卉所前的年宵花展看到

上百种争妍斗艳、姹紫嫣红的应节时花

还有琳琅满目的应景植物

让人仿若进入了花的世界

一不小心,便与春色撞了个满怀!




花展现场,各类花卉摆得满满当当,品种繁多,让人应接不暇。今年省农科院花卉所年宵花展的花卉种类比往年更加丰富,除了桃花、菊花、杜鹃、海棠、红掌、水仙等传统热销年花之外,也有越来越受年轻人喜欢的小盆多肉植物和绣球花,此外还有各式盆栽、盆景等,格外趣致。象征“大吉大利”的年桔也颇受街坊喜爱。


花卉品种繁多,

让人眼花缭乱,

但看着也忍不住心生欢喜。












虽然百花齐放,竞相争艳

但在这里

年宵花C位当属TA~


五山君在现场看到

展出的兰花品种齐全

涵盖了墨兰、蝴蝶兰、

大花蕙兰、文心兰等品种





在国人眼中,兰花可谓独特

有王者之香,君子之品

据悉,这次年宵花展销售的大部分兰花

由农科院环境园艺研究所基地直供,品质优良


花展现场,各类花卉琳琅满目,吸引了不少街坊流连穿梭于花间选购。“这里的品种太多了,有些花和绿植还真叫不出名字。”前来购花的街坊吴小姐是个爱花之人,平时也会逛花鸟市场,从朋友圈看到省农科院有年宵花展便特地开车过来购花,“过年就想买些漂亮的花摆放在客厅,让家中也充满‘春意’。新的一年,看着漂亮的花,心情也会特别舒畅!”




逛花街、行大运

各位街坊

赶快来感受春节前的花团锦簇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