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五山街 > 正文

这辆能学习安全知识的移动宣教车即将开进五山,邀你一起来“沉浸式体验”

| 【记者 曾雯雯】【编辑 黄惠雅】 | 2023-02-01 13:14:14



图片



火灾、洪水、台风、地震……

这些看似遥远的灾害,

假如有一天真的发生了,

你知道该如何躲避吗?

多多掌握防灾知识

做到防患于未然

关键时刻就会多一份生命保障!



五山君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的安全急救知识和自救技能,推动安全应急宣传教育深入开展,2月1日至2日,广州应急安全全民体验馆社区移动宣教车将开进五山,让街坊可以“沉浸式”学习应急避险知识和急救技能。





广州应急安全全民体验馆社区移动宣教车。(微社区e家通资料图)




活动时间



2月1日14:00-16:00

2月2日 10:00-12:00,14:00-16:00




活动地点



五山新天地广场




这辆移动宣教车有什么好玩?



车厢内安装了应急安全宣教的多媒体互动设备,并设置了多栏目体验区域和互动游戏,供居民体验、学习,包括有电器安全、燃气安全、电梯安全、食品安全、社区安全素养自测自评、4D火灾逃生演练等互动教学内容,让大家对应急知识有新的认知。




活动现场还有哪些精彩内容?



为进一步增强参与人群的体验感,移动宣教车外还将设置消防逃生模拟安全屋,让街坊可以亲身体验火灾逃生的情况和学习如何安全冷静开展心肺复苏急救,提高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




知多D:

据了解,移动宣教车是广州市应急管理局打造的广州应急安全全民体验馆项目之一,社区居民可通过车内多媒体互动设备与车外大型LED屏、户外逃生体验气模、宣传展板等学习防灾减灾安全应急知识,结合安全知识科普讲座、急救措施训练和灾情逃生演练等掌握应急救援技能。移动宣教车配备工作人员,可提供专业、实用的安全应急宣教体验实训服务。




各位街坊

明后天欢迎带上孩子

来到现场模拟体验

学习更多

应急避险知识和急救技能!


消息来源:五山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