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抽流浪地球机器狗大奖、DIY萌兔头饰,车陂小学这个开学礼“会玩”又“好玩”!

| 【图文记者 刘展萍】【编辑 陈钰】 | 2023-02-07 12:12:27

                                                                         


阔别校园三个多月,

昨天迎来了“神兽归笼”的日子!

开学第一日,

萌娃们度过了怎样的一天?

来车陂小学看看他们富有仪式感的开学典礼吧!





起鼓舞狮迎萌娃回校      














“今天终于可以回学校看到老师和同学们了!”2月6日早上7点40分左右,还未走到车陂小学门口,远远就能感受到新学期的热闹气氛,“咚咚锵咚咚锵……”车陂龙狮队、车陂小学龙狮队的队员们一大早已经到学校门口就位舞狮,锣鼓声声迎接同学们回校。校门口,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在两旁迎接每一位返校的同学,并送上“祝福卡”。祝福卡正面是欢迎同学们回校的祝福语,背面则是立志卡,同学们可以在新学期伊始填写“我的目标”和“我的行为”,在崭新的学期立下心新期望。




开学典礼上,车陂小学的同学们头戴DIY的兔子头饰齐聚操场。据了解,这是学校在开学前组织学生自制的,每个同学头上的兔子头饰形态各异,有的活泼可爱,有的憨态可掬,有的创意十足,让人目不暇接。








本次开学典礼结合了农历兔年元素,主题为“‘兔’飞猛进齐努力 有志有责更有为”。开学典礼精彩纷呈,同学们带来的歌曲《新年好》燃起红红火火的新年氛围,粤语歌曲《车陂好》尽显车陂特色,活力足球操展现了车陂学子精神抖擞的风貌。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学生代表还上台分享寒假假期的收获,畅谈新学期的立志展望。














抽奖环节设流浪地球机器狗大奖        


     

最后,是最让同学们期待的抽奖环节。车陂小学校长招浩军介绍,“今年跟往年最大的区别是我们加了一个抽奖的环节,抽奖环节是以班为单位进行奖励,其实是融合了劳动、教育、体育、艺术、科技学校活动,通过奖励来推动各个班级融入,把日常教学融入到学校的特色活动里面。”在紧张的抽奖环节,每个班派代表上台抽奖,奖品包括体育场地专属使用、高产番茄苗和草莓苗等劳动、运动特权奖励,结合春节档热门电影《流浪地球2》,学校还准备了最值得期待的奖品——流浪地球机器狗、可动机器人拼装制作。





招浩军说,“之所以准备流浪地球机器狗这个特殊的奖品,是因为我们学校行政老师去看完《流浪地球2》以后,发现它的很多周边很好玩很好看,也很适合小孩子玩。通过这个奖品,我们主要目的还是激发孩子们的自豪感。很多孩子看完电影以后都觉得我们国家的科技在进步,所以我们往这个方向去引导,教育我们的孩子接过建设祖国的接力棒。”












循序渐进帮助学生接轨校园生活        


     

此前一直在家上网课,回到学校后,学生将怎样开展学习生活?招浩军介绍,此前学校一直有跟踪线上教学的学习情况,开学后学校前两周不开展任何的测试、考试,准备利用2~3周的时间,让老师跟孩子们一起重新回顾和整理网课阶段的一些知识,夯实基础。“第三周或者第四周的时候,我们会借助天河区教研员出的样题,再根据学校自己的实际情况,出一套练习题给孩子们去做,让老师们知道孩子们经过了网课阶段以及前两三个星期的巩固阶段之后的学习情况,接着再进行后一阶段正式的学习。”




在体育锻炼方面,车陂小学将根据上级指导,循序渐进帮助孩子恢复体质和体能。招浩军说,“在开学第一个星期,我们尽量减少同学们在学校开展剧烈的运动,在体育课、大课间的时候,用缓和的轻运动来帮他们调节身心,例如热身运动、步操、手指操、室内操等,让孩子们慢慢去适应运动的环境和节奏,预计经过一个月或者一个半月的时间恢复到正常的运动状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