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前进街 > 正文

警惕!有人冒充社卫医生行骗,前进有宝妈中招!

| 【记者 唐硕】【编辑 陈爽】 | 2023-02-09 23:18:20


图片



“你好,我是前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来回访的,请问您和宝宝状况如何,需要看下情况吗?”


近期,有人冒充前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产后随访工作人员到产妇家中进行随访,诱导产妇添加所谓“母乳指导老师”的微信,哄骗产妇同意其进行乳腺上门检查服务,进而推销通乳等收费项目。


据了解,这类骗局一般发生在宝妈生产完一个月左右,骗子会先冒充 “妇幼”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来电关心哺乳情况,上门进行所谓的免费检查服务,并利用“介绍催乳师上门”等手段,对产妇开展催乳服务,谋取高额费用,此举对新妈妈们造成十分不好的体验,也对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


有产妇反映,

她在产后一个月内接到过几个电话,

都是打着回访的名义,

有的只是询问个人情况,

也有的自称是妇幼合作机构的哺乳顾问,

问要不要提供上门服务。


图片
“产后一个月内,我陆续接到过两三次电话,询问母乳喂养情况,紧接着就问要不要接受上门服务,都是收费的,我认为可能是母婴机构假借关爱产妇哺乳诱导消费。”


前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醒各位宝妈

中心有提供产后免费上门访视服务,但是上门访视主要是查看产妇伤口恢复情况,指导月子饮食,指导小孩喂养,观察肚脐情况等,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服务中心孕产妇保健服务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内容中的免费项目,不会向产妇及其家人收取任何费用!


如需预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产后上门访视(产妇伤口恶露检查,新生儿黄疸监测等),各位宝妈宝爸们可以在产后7天内扫“产后访视预约通道”二维码预约,服务中心会根据预约的时间先后短信通知访视时间。若居民接到社会上以“催乳、照相、理发”为由上门的推销电话和收费行为,请谨慎考虑,以免受骗。如有发现有人冒认社区医院医生上门催乳收取费用可直接报警处理。


希望广大居民注意安全,包括信息安全、财务安全及人身安全,选择接受正规渠道的服务!


信息来源 天河区前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