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善暖社区,“救”在身边:元岗街开展急救技能和AED使用培训

| 【图文记者 李丹】【编辑 黄惠雅】通讯员 李青霞 | 2023-02-14 23:26:21





当有人突然晕倒要怎么办?

如果现场有AED该如何使用?


为了让社区工作者和社工进一步了解及掌握心肺复苏和AED使用知识,提高其面对心脏骤停等突发情况的应急救护能力,近日,元岗街联合广州市慈善会与广东省蓝态幸福文化公益基金会,在元岗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了善暖社区“救”在身边之人工心肺复苏与AED使用公益培训活动








据了解,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是一种便携式的医疗设备,它可以诊断特定的心律失常,并给予电击除颤,每一步操作都有语音提示,是可被非专业人员使用的用于抢救心脏骤停患者的医疗设备,被誉为“救命神器”。当人心跳骤停时,只有在最佳抢救时间的“黄金4分钟”内,利用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对患者进行除颤和心肺复苏,才是最有效制止猝死的办法。





培训活动首先开展理论宣讲,现场通过相关视频让参与者了解心肺复苏和AED使用的重要性。随后,由专业老师讲解心肺复苏和AED使用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参与者们认真倾听并积极回应。







随后,在实操环节,参与者们纷纷主动参与互动和模拟练习,老师和助教在一旁协助、指导,通过这种实操互动,进一步增强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培训结束后,参与活动的社区工作者和社工均表示通过培训切实掌握了急救的技巧,“经过学习急救知识,我了解到缺氧性患者和儿童及婴儿需要先人工呼吸,才能进行心肺复苏。”“培训中,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心肺复苏急救方法和AED使用方法,同时结合现场实操,让我们对于急救方法有了更进一步掌握。”





抓住“黄金4分钟”,可及时挽救生命,让更多人参与AED学习培训,掌握这项救人的基本技能,将为更多人带来生机。据悉,目前元岗街道自动体外除颤器(ADE)安装在元岗街道办事处(广州市天河区元岗路600号)一楼大厅,街坊如有紧急需要,可前往使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