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河南街 > 正文

@街坊,中西式面点制作免费学,还能获得技能等级证书!

| 【记者 王佳馨】【编辑 陈爽】 | 2023-02-17 15:35:34



为提高辖区内居民劳动技能,为大家提供多元化就业渠道,今年天河南羊城家政继续推出各项培训课程,不仅有中西式面点制作培训课程,还有美容师(化妆师)、茶艺师、评茶员、实用插画技能、健康管理师、居家养老照护等课程,一起来了解下。





中式面点培训课程现场



在近日开展的中式面点培训课上,服务站邀请了广州市艺源职业培训学校老师为居民授课。老师从基本操作方法到工艺技巧进行全面讲解,并手把手开展教学。



“非常感谢社区提供的学习机会,在课堂上老师手把手教学下,能独立完成布置的家庭作业,成品都非常不错。”一位学员表示。




服务站工作人员介绍,“羊城家政”培训课能丰富社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提高灵活就业人员的职业技能与再就业能力。参加培训的居民除了能学习到各种技能,还能获得国家认可的技能等级证书。考取证书后可以参与积分入户、来穗随迁子女积分入学、抵扣个人所得税等。




证书模板

主要课程介绍
//
西式面点师



西式面点师是指运用不同的操作技术、成熟技巧及成熟方法对主料、辅料进行加工,制成西式风味面食、点心的人员。


课程优点

1.系统性学习,零基础的烘焙小白也能学习;

2.培训过程中,有专业老师进行西点制作相关课程讲解,手把手进行西点制作操作训练;

3.当日学习制作的成品可以免费试吃,也可带走与家人分享。



学员作品




//
中式面点师



中式烹饪是“以味为核心,以养为目的”为准则,中式面点制作坚持这一准则。中式面点是比较受欢迎的食物,尤其是逢年过节家家户户都能看到各式面点,常见的有糕点、饼、团、饺、粉或粥等,不同的面点制作的方式和味道都不同。


学习内容

1. 根据不同面点品种的要求,选用面粉、米粉和其他原、辅料、调料,按比例配料;

2.根据面点风味、坯皮、季节、口味等情况制作馅心;

3.按照面点的不同要求,采用揉、抻、搓等手法调制面团;

4.采用包、卷、捏、切、削、钳花等不同成型方法,将面点制成所需形状;

5.采用蒸、煮、烤、烙、煎、炸等熟制方法制成面点。





学员作品




报名条件

1.持有广东省社会保障卡;

2.非广州市户口持有广州市居住证;

3.年龄:18-48周岁;

4.非公务员、非事业单位在编人员、非全日制学生。


上课时间

周末班:周六

工作日班:周二周四、周三周五(一周两天)

上课地址

天河区天河南街社工站(育蕾二街18号东梯一楼)

咨询电话

13660665825(罗社工)

13422212093(袁社工)




消息和图片来源:天河南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