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河南街 > 正文

无偿献血,传递爱心!他们挽起衣袖为生命护航

| 【图文记者 王佳馨】【编辑 陈爽】 | 2023-02-18 15:04:47

图片


2月17日,“党建引领 热血暖春”广东狮子会2022-2023年度无偿献血大型联合服务活动在天河体育中心南广场举行,活动由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广州血液中心、广州市卫生与健康委员会指导,天河区人民政府天河南街道办事处、广东狮子会、中共广东狮子会临时委员会主办,并得到许多热心企业的支持。



小e现场看到,两辆献血车停靠在体育中心南广场,献血活动区域各个摊位排起长龙,血站工作人员向前来献血的人员仔细讲解献血条件、献血流程等,志愿者指引大家有序进行填表登记、测量血压、健康征询、血液检测、采血等步骤。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得到天河南街周边众多爱心企业支持,天河路商圈党委积极发动广州市正佳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万菱国际中心党支部、谷德中交咨询(广州)有限公司党支部等两新党组织参与无偿献血,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与担当。


图片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组织30多名员工参与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同时,还有10多名员工在现场进行志愿服务,协助维持现场秩序。


图片



献血队伍中有多次参与献血的“老将”,也有初次尝试献血的“新兵”,大家纷纷挽起袖子,积极主动地奉献自己的热血。


图片
图片


完成采血的市民谢女士告诉小e

这是她第一次献血,虽然有点紧张,但是想到自己小小的举动,也许能够挽救一条生命,还是鼓起勇气加入献血队伍。


在附近上班的叶先生表示

自己从大学开始献血,已经连续8年了,“每一次献血,都是在拯救他人的生命,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只要身体状况允许,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图片




中共广东狮子会临时委员会副书记陈伟介绍,2012年,广东狮子会、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广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志愿者团体和广州血液中心联合发起“血液银行”项目,11年来,越来越多爱心人士加入,队伍规模越来越大。据统计,这支队伍累计感召献血量超过23吨。陈伟表示,希望通过献血活动,引领更多人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一个可靠及时的血小板“储备库”,彰显新时代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


活动最后,

主办方对参与活动的单位及爱心企业进行表彰,

并颁发荣誉牌匾和锦旗。


图片



图片


图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